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7日)

2021年10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馬超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天氣晴,8℃∼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建立健全服務各類人才的體制機制,建立為人才服務的專業隊伍,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務,不斷增強新區對各類人才的吸引力。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郊野公園調研檢查時強調,要聚焦游客食、住、行、游、購、娛等方面,創新完善管理服務方式,大力開發特色旅游業態,增強各群體游客參與感、體驗感,滿足游客多樣化、個性化需求,不斷提升旅游接待服務能力。

3、當前,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已全面拉開,公共服務設施、生態綠谷等項目建設有序推進,首批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場化項目加快對接落位。到今年底,雄安新區啟動區地上地下“五位一體”基礎配套設施建設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將初步顯現。

4、《北京市“十四五”時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2021—2025年)》明確,全力支持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建成三所“交鑰匙”學校並投入使用,持續推進學校對口幫扶工作,適時拓展實施一批幫扶合作項目。支持部分中央在京高校向雄安新區有序轉移。

5、雄安郊野公園日前投入一批自行車供游客使用。東部展區設立租、還自行車地點位於雄安綠博園建國酒店旁電瓶車上車點、秦皇島海洋館北側問詢亭、廊坊林臨時商業(漢服出租處)、滄州園西側休息亭旁共4處。

6、到2022年底,雄安啟動區“四梁八柱”將全部建成,主次干道路建成投運,交通路網骨架成型,京雄高速與榮烏高速交會的樞紐型綜合立交建成,打通啟動區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

7、雄安新區容東片區5標段共68棟單體建筑,包含公寓、酒店、辦公樓、商業街區等,目前正在進行建筑主體結構施工。

8、河北省文明辦發布2021年9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王鑫等27人(組)入選。其中,雄安新區付林、姜政上榜“敬業奉獻”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重點功能區和人才聚集區,規劃建設17所左右優質中小學學校,建成后提供優質中小學學位5萬個左右。

2、天津市東疆保稅港區在區域內四個高層住宅的小區,統一加設電動自行車充電樁設施。

3、到2025年,河北省將基本形成鏈條完善、結構合理、特色鮮明的現代體育用品產業體系,全省體育用品產業總規模達到1200億元左右,累計推出1000項以上新產品。

雄觀天下

1、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各地將持續迎來返程高峰,預計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中心城市區域周邊道路交通流量將明顯增加,道路交通壓力較大。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今天北方大部分地區將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甘肅、青海、內蒙古西部和東北部等部分地區將有降雪或雨夾雪,對道路交通影響較大。

2、銀保監會發布通知,要求保障煤電、煤炭、鋼鐵、有色金屬等生產企業合理融資需求。同時,要嚴查銀行保險資金被挪用於投機炒作、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

3、福建莆田市各級旅游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文博場所、電影放映場所、文化娛樂經營場所、網吧等文旅場所,將於10月8日起全面恢復正常開放運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位控制。

保証排澇安全為主要要求,兼顧非汛期景觀補水的水源條件,合理確定非汛期水位和汛期控制水位。

綜合考慮防洪、排水、排澇需求,結合水生態保護、濱水生態岸線控制要求劃定城市水域控制線。

建立健全河道監測及預警預報調控系統,實現水體水位、水質、水量動態聯合監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