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三縣縣城改造提升工作

張國華調研三縣縣城改造提升工作

2021年10月08日15: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三縣縣城改造提升工作時強調

以工匠精神扎實推進縣城改造提升工程

全力打造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城市新形象

人民網雄安10月8日電 10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到三縣縣城,調研檢查縣城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一年見效果、兩年大變樣”的工作要求,以工匠精神扎實推進縣城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三縣縣城現代化水平,加快形成“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城市新形象,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的吸引力和承載力。

在容城縣,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金台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現場和體育公園、白洋澱大道西側游園、三賢廣場,詳細了解工程項目建設進展和公共服務設施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加快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進度,嚴把工程質量關,著力解決施工帶來的交通問題,讓雨污分流工程真正成為一項保障防洪排澇、改善城居環境、惠及長遠的民生工程。要聚焦完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從停車位、健身、休閑場地設置等細節入手,加大改造力度,不斷優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讓縣城改造提升成果更好地服務廣大群眾。

在安新縣,張國華一行實地調研了京新公園、大健康體育公園等建設運營情況,實地察看污水處理廠和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進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樹立精品意識,注重打磨細節,以打造主題公園為抓手,不斷提升地方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建設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市。要按時序、分步驟加快推進加裝電梯、管線改造、增補服務設施等老舊小區改造重點工作,根據群眾需求引入社區服務業態,用好各類閑置資源、完善便民服務功能,不斷提升老舊小區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水平。

在雄縣,張國華一行實地察看了文昌公園、雄州公園、世紀大街改造提升情況,並檢查污水處理廠和黃灣村城鄉垃圾處理一體化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聚焦城市公園、特色街區、旅游景區、文化地標等重點,持續深入實施綠化、亮化、美化、淨化工程,科學合理設置慢行系統,全面改善城市風貌。要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主心骨”作用,調動農村致富帶頭人的積極性,積極探索農業發展新業態和壯大村集體經濟的新模式,以鄉村振興工作的實際成效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區領導安慶杰、王紀平,新區有關部門及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