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10月12日08: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2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全面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切實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10月11日上午,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啟動儀式在容城縣漫生活街區舉行。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雄安新區首席信息官張強宣布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開幕。

2021年雄安新區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現場。毛鶴然 攝

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活動時間為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間,新區將在三縣同步開啟雄安新區網絡安全主題展覽活動。活動由新區宣傳網信局、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公安局主辦,雄縣、容城、安新縣委網信辦承辦。主題展覽活動以“群眾性、聯合性、體驗性”為原則,重點圍繞網絡詐騙、網絡謠言、未成年人“網癮”、車聯網數據安全等公眾關心的網絡安全熱點問題,設立宣傳展板,並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手冊、宣傳單頁、宣傳折頁等,同時布置VR體驗設備,設置網絡安全場景,讓群眾在聽一聽看一看和親身體驗中提高網絡安全意識和網絡安全防范技能。

啟動儀式現場。毛鶴然 攝

啟動儀式上,邊建國在致辭中表示,自2019年以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已連續舉辦3屆,在全社會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和技能,營造人人參與網絡安全的良好氛圍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網絡安全事關國家安全,事關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事關每個人生產生活。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繼續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在各地和各行業廣泛開展,推進網絡安全宣傳工作走深走實,攜手廣大人民群眾,共筑網絡安全防線,共建網絡清朗空間,共創網絡美好未來,不斷增強雄安新區人民群眾在互聯網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現場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等宣傳手冊、宣傳單頁、宣傳折頁。毛鶴然 攝

現場群眾觀看宣傳展板。毛鶴然 攝

雄安新區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田廣清,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凱圍繞如何維護雄安新區網絡安全等話題進行了發言。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共同參觀了雄安新區網絡安全主題展覽,現場體驗VR設備、參與有獎問答等互動游戲。

當天,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公安局相關領導,雄縣、容城、安新縣委相關負責同志,新區企業、群眾代表5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