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展“五個一百”“五個一千”系列活動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雄安新區開展“五個一百”“五個一千”系列活動

崔叢叢

2021年10月12日10:40  來源:河北日報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走深走實,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雄安新區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主題主線,近日開展“五個一百”“五個一千”系列活動,通過看電影、讀經典、組織黨課、宣講等形式,多措並舉為民辦實事,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服務新區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五個一百”系列活動是指:百部黨史影片進基層,通過集中展映、流動播出等方式,走進工地、農村、社區和學校,為雄安建設者、雄安群眾等不同群體,送上100余部優秀國產影片。百場“誦讀”頌黨史,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重要論述、黨史經典文學藝術作品,廣泛征集“百年黨史 經典誦讀”音(視)頻作品,精選其中100多個優秀作品在微信公眾號傳播展示。百余名歷史老師講黨史,遴選200余名中小學歷史老師,組成黨史巡講團,在各中小學校通過主題班會、國旗下講話、主題報告會等多種形式開展黨史課程巡講。百場演出進基層,發揮群眾主體作用,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在雄縣、容城、安新和雄安建設工地組織舞台劇《小兵張嘎》等文藝演出。百名黨員保回遷,聚焦容東片區首批群眾回遷安置工作,開展“百名黨員包千戶,群眾滿意百分百”活動,100余名黨員干部包聯上千戶回遷群眾,主動靠前,全程幫辦。

“五個一千”系列活動是指:千場精品宣講進基層,組建各級黨委宣講團,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先學先講,廣泛開展報告會宣講、座談宣講、調研宣講。千次組織生活會學講話,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黨支部同志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體會。千件實事暖民心,聚焦征遷安置、營商環境等重點民生領域,各級黨組織按照本部門、領導班子成員、一般干部三類,梳理、匯總形成“三個清單”,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切實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千堂專題黨課講黨史,以報告會、座談交流、走訪調研等多種形式,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街道、紅色場館、田間地頭等地作專題黨課。千場志願服務踐初心,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黨員“雙報到”工作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黨史悟初心 學習雷鋒做好事”活動,深入工地、社區、企業、學校、農村等地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