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陝西西安舉行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陝西西安舉行

2021年10月12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10月11日電 (記者張璁、龔仕建)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1日拉開帷幕,將在全國范圍內持續開展至10月17日,主要活動包括網絡安全博覽會、線上主題晚會、網絡安全賽事等。開幕式、網絡安全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在陝西西安舉行。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在開幕式上表示,要增強系統觀念和底線思維,強化頂層設計和統籌協調,全面加強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不斷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要著力踐行網絡安全為民理念,著力提升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能力,著力構建數據安全保障體系,著力夯實網絡安全發展基石,著力培育網絡安全良性生態。

據悉,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今年的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圍繞網絡安全領域的新熱點、新進展、新成果,通過展覽、論壇、雲課堂、公益廣告等形式,深入宣傳網絡安全領域的法律法規、政策標准、重大舉措,大力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還將舉行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系列主題日活動。各地區黨委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本地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國家有關行業主管監管部門舉辦本行業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2日 第 04 版)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