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動土施工

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動土施工

2021年10月10日15: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0日電 (王紅)10月9日,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奠基儀式在雄安新區啟動區項目施工現場舉行。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正茂,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儀式。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唐珂,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出席儀式並致辭。

圖為與會領導為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進行奠基。人民網 王紅攝

唐珂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中國電信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不遺余力地在雄安投入資源、擴充隊伍、創新應用。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項目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落子雄安,既是公司在雄安前期一系列布局的延續,又是在“五新”目標引領的新階段,助力雄安新區發展的新舉措。作為中國電信在全國范圍內唯一的智慧城市產業園,該項目將立足雄安,面向全國,形成一個科技創新產業聚集的生態園區、匯聚人才的創新園區、多重維度的智能園區、環境宜人的低碳園區,把產業園打造成為支持數字雄安建設的“橋頭堡”、示范數字中國建設能力輸出的“蓄水池”。

吳海軍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電信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大力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集中集團優勢資源助力新區數字城市建設和創新發展,充分彰顯了中國電信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此次項目奠基開工,為推動新區產業發展和智能城市建設,加快實現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目標奠定了重要基礎。

圖為施工機械一齊鳴笛,項目建設正式動土施工。人民網 王紅攝

下一步,希望中國電信充分發揮技術、人才、研發等優勢,加快推動新區智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示范,打造智能城市發展的新標杆。新區將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

在施工機械轟鳴中,與會領導一同拿起鐵鍬,為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暨雄安智慧城市運營中心項目奠基,項目建設正式動土施工。

圖為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效果圖。中國電信集團供圖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領導上官亞非、李新穎,新區領導安慶杰、趙豐東、張強,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各相關部門、分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