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5日)

2021年10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天氣中雨,10℃∼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積極承接北京高校、科研機構以及創新型、高成長性科技企業向新區疏解轉移,大力爭取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以及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在新區布局,為各類高端人才在新區施展才華創造廣闊舞台。

2、張國華日前到雄安郊野公園調研檢查。他強調,要強化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旅游擺渡車駕駛員安全培訓工作,科學合理設置安全警示牌,常態化開展旅游市場領域整治,全力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旅游環境。

3、《河北省城鎮住房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培育雄安新區近零能耗建筑核心示范區。

4、人民雄安網在國慶假期期間推出雄安郊野公園系列游覽圖解,今天帶你一圖游覽文化和景觀並存的廊坊園。

5、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今天我們一起走進雄安新區容城縣高速交警事故中隊民警白志海。

6、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名單公布,包含10家綜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其中,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上榜。

7、河北衛視國慶特別策劃《共祝祖國好 奮進新時代·一線堅守傳捷報》走進雄安新區,看數十萬名建設者堅守項目一線,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8、為做好雄安郊野公園游客服務工作,綠博園公司設置了28組臨時商業設施、9組泡沫臨時衛生間、360平方米大帳篷、30組遮陰帳篷、100條休憩長凳,設置導覽導視牌約300塊,布置鐵馬數百組等。

關注京津冀

1、根據北京小客車指標配置新政,今年下半年小客車指標申請和名下多車向親屬轉移登記辦理,將於10月8日結束。今年還剩一次普通指標配置,將於12月26日進行。

2、天津提出優先保障居民生活用電,加強對學校、醫院等公共服務部門電力保障,確保城市運轉平穩有序。

3、河北省現有28個試點縣(市、區)344個試點村繼續開展農村住房建設試點示范,除此以外的其他縣(市、區),每個縣(市、區)確定5個試點村開展試點示范。

雄觀天下

1、國資委指出,中央企業要嚴格落實“限電不拉閘”要求,把落實煤炭增產增供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大進口煤炭採購力度,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2、日本4日召開臨時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執政黨自民黨新總裁岸田文雄順利當選日本第100任首相。

3、中國運動員許昕當選亞乒聯盟副主席。31歲的許昕是現役乒乓球運動員,他曾經獲得裡約奧運會和東京奧運會兩枚乒乓球團體金牌,迄今為止共獲得20個世界冠軍。

4、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視頻平台發布消息,取消超前點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和建筑綠化。

因地制宜、精細化設計立體綠化、庭院景觀等特殊空間。在保証安全的基礎上,合理設置立體綠化,擴展綠化空間,增強生態效果﹔第五立面設計綜合考慮雨水收集功能,統籌設計屋頂綠化,完善城市海綿系統,優化景觀風貌﹔精心設計地塊內部的庭院及節點景觀,營造特色鮮明、環境良好、功能復合的綠化空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