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4日)

2021年10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中雨,12℃∼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著眼新區干部人才梯隊建設,認真實施“789”薪火計劃,加快培養選拔一批70后、80后、90后優秀干部,注重年輕干部人才培養,加快打造一支業務精湛、勇於擔當、干事創業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

2.2021年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共組織2454家單位參加,包括12家央企、67家國企和215家大型知名企業。據統計,招聘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操作工類、銷售類、技術工程師類、行政文職類、管理類。

3.國慶長假游客赴雄安郊野公園游覽的熱情高漲,入園游客量持續攀升,現特別提醒廣大游客錯峰出行,盡可能避開10月4日、5日游客高峰期,另選合適時間入園。同時,建議游客盡可能乘坐301路公交車入園游覽﹔開車的游客,盡量將車停靠在容東1號CEC、3號CEC,乘坐免費接駁車入園。

4.河北巨幅油畫作品《雄安暢想》入選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覽”。

5.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今天我們一起走進23歲的河北姑娘李易華。

6.河北省人社廳、公安廳開展2016年—2020年度全省“三優”評選表彰活動,共評選出9個優秀公安局、90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100名優秀人民警察。雄安新區雄縣公安局民警鄧少洋被評為河北省優秀人民警察。

7.人民雄安網在國慶假期期間推出雄安郊野公園系列游覽圖解,今天帶你一圖游覽有韻味又有趣的定州園。

8.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開展節日期間安全檢查,共成立7個督導檢查組,通過實地檢查、明查暗訪、座談了解等方式開展督導檢查工作,以食品、藥品、特種設備、物價、供應、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監管等情況為重點,實地檢查建筑工地食堂、商場、超市、藥店等重點場所。

9.雄安新區容城縣容豐社區舉辦“憶初心,繪夢想,百米長卷頌祖國”大型親子繪畫活動,孩子們與家長一起,將對祖國、對生活的美好暢想以圖畫的形式在百米畫布上呈現。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節能節電倡議書,全市暫停燈光秀,壓減夜間景觀照明時間。

2.天津全域原生生活垃圾全部實行焚燒無害化處理,在國內率先完成“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標。

3.河北明確,“十四五”期間,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導向,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

雄觀天下

1.僅重35克的航展最小無人機亮相,它外號“蜂鳥”,由我國自主研制,僅手掌大小的機身搭載了上千個元器件。“蜂鳥”一次可飛行25分鐘,通信距離2公裡,可以完成抵近偵察等任務,還能接入戰術指揮系統。

2.10月3日,電影長津湖官微發布消息稱:“《長津湖》票房破13億!”。真實的長津湖戰役到底什麼樣?親歷老兵現身講述。

3.第24屆世界杰出女科學家獎揭曉,五位獲獎者中有一位中國女科學家,她是來自浙江大學腦科學與腦醫學學院教授、教育部腦與腦機融合前沿科學中心主任胡海嵐教授。

4.山東出台大數據發展促進條例,明確實行數據安全責任制,按照誰採集誰負責、誰持有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確定數據安全責任。條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和建筑綠化。

道路綠化以喬木為主,主要道路採用新區主導樹種,優先選

用本地原生物種,保持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突出景觀性和代表性﹔次要道路適當選擇開花小喬木,突出多樣性和功能性﹔植物配置形式簡潔明快,避免過度修剪養護,保障行車安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