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郊野公園成火爆打卡點 國慶接待游客超18萬人次

雄安郊野公園成火爆打卡點 國慶接待游客超18萬人次

2021年10月09日1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記者8日從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國慶期間,雄安郊野公園成為雄安新區最熱的打卡點,接待游客超過18.2萬人次,佔新區游客總量的90%以上。

國慶節期間,中新網記者在雄安郊野公園探訪發現,排隊進入公園的車輛綿延不絕,很多來自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周邊地區的游客慕名來此游覽。游客不僅可以在雄安主場館160度碗幕造型的沉浸式影院裡領略雄安新區建成后的城市風貌,還可以在14片城市森林中徜徉林海,在14座城市展館中一站式暢游“微縮”河北,盡享燕趙風情。

據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介紹,為確保開園運營期間安全平穩和游客良好游園體驗,該公司組織開園運維管理單位一千多名工作人員堅守崗位,聚焦游客體驗,主動做好游客服務、展覽展示、臨時商業、衛生環境、疫情防控、安保巡邏等各方面保障工作。

此外,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在6月底和國慶節前組織了多輪實地踏勘和測算,為雄安郊野公園增加設置30余組臨時商業設施、9組泡沫臨時衛生間、近2000平方米服務帳篷、30頂遮陰避雨帳篷、100條休憩長凳、6座電瓶車站,及超過300塊導覽導視牌等服務設施。

面對游客高峰期交通壓力巨大的情況,為避免造成長距離交通擁堵,提高游客觀光體驗,雄安郊野公園採取了加強交通疏導、提供免費接駁車、優化交通流線、擴大停車空間、實行收費調節、增加交通疏導人員等措施,使交通情況得到極大改善。

在保持園區整體運營安全平穩、游客游園秩序井然的同時,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招商引入了新區特色文創產品展銷、美食街、惠民家具展等商業,引入了觀光自行車等服務設施﹔推進雄安綠博園建國酒店於9月5日正式開業運營,為游客提供高品質的住宿、餐飲、會議等服務。

雄安郊野公園北起南拒馬河右岸、南至容東城市組團、西起賈光、東至規劃京雄高速,總面積約18平方公裡,位於新區“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格局中的南拒馬河片林。公園聚焦生態文明,以“生態雄安”為主題,建設內容包括14片城市森林、大型水系、100多公裡園路、14個各具特色的城市展館等,是雄安新區城市空間序列的重要節點和綠色生態門戶,更是展示燕趙大地秀美風光與歷史文化底蘊的長廊。 (記者 崔濤)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