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系列報道之三

雄安容城高速交警:群眾在過節,我們在“過關”

2021年10月04日19: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強國有我,不負青春!在雄安新區,有這樣一批青年建設者,他們扎根雄安、服務雄安、建設雄安。他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土地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一起來看新區青年如何立足崗位,通過自身努力奉獻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4日電 (王紅)“叮鈴鈴……”凌晨一點多,一陣急促的手機鈴聲把剛剛出勤歸來的白志海叫醒,“雄安新區津雄高速一路段發生車禍,需馬上出警。”白志海接到指令,叫上同事再次出發了。

白志海是雄安新區容城縣高速交警事故中隊的一名民警,2007年由部隊轉業后,一直從事交通事故處理工作。

“我們的工作,沒有確切的上下班時間,需隨時待命,接警后半小時必須到達現場。”白志海說,“最怕遇到節假日,車流量多,事故頻發,大家在過節,我們則是在‘過關’。”

據雄安新區容城縣高速交警大隊大隊長鮑樹輝介紹,容城縣高速交警大隊所管轄路段西起京港澳互通,東至與霸州交界處,共56.3公裡。作為河北高速交警唯一駐雄安新區的大隊,還管理著通行雄安唯一主干線榮烏高速的容城、雄縣高速收費站口。

為了確保假期交通順暢,容城縣高速交警大隊提前進行研判,並要求所有交警全部取消休假,一律返崗堅守一線。

在白志海的記憶裡,每年“十一”小長假這道“關”都不好過。“早上七點,高速上便達到車流高峰,車流量是平時的3倍,事故發生頻率也相應增加。我們的警車月裡程最高時能達到8000公裡,出租車司機的裡程數都沒這麼多。”白志海笑道。

巨大的工作量使得白志海和同事們的作息時間極不規律,“往往清晨出警一直到半夜才能回到宿舍,有時剛睡下,一個報警電話又得重新出發。”輔警白冰說。遇到“十一”這樣的小長假,午飯和晚飯交警們就隻能在高速上解決,端著盒飯站在馬路邊吃成為他們假期的日常。

工作上的辛苦,白志海和同事從來沒有抱怨過,但提起家人,他沉默了。“交警這個行業就是這樣,越是節假日越要加班加點。我們把對家人的虧欠全部用於‘為人民服務’上,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新區群眾的出行更平安,讓道路更順暢。”白志海堅定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