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系列報道之二

李易華:雄安對於我,是歷史機遇更是使命擔當

2021年10月03日18:2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強國有我,不負青春!在雄安新區,有這樣一批青年建設者,他們扎根雄安、服務雄安、建設雄安。他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土地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一起來看新區青年如何立足崗位,通過自身努力奉獻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3日電 (李雪晴)帶著剛剛畢業的青澀和懵懂,23歲的河北姑娘李易華,於今年7月份來到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管委會營商服務組。迎接她的,是“5+2”“白+黑”的工作節奏。

“為響應國家號召,很多年輕人都選擇了參與到雄安新區建設中來,我很榮幸能成為其中一個。”剛來到雄安不久的李易華,對這裡充滿希望,“雄安對我來說,是歷史機遇,更是使命擔當。”

圖為李易華。受訪者供圖

“因為才走出校門參加工作,剛到工作組時,對很多業務的掌握都還停留在書本上,工作起來難免有些吃力。”李易華坦言,剛來的時候,有些不太適應雄安的工作節奏和強度,是同事們的精神狀態感染和鼓舞了她,“有人家住北京卻一年沒有回去過,有人為了工作把家裡人接到雄安,還有人連續工作幾個晝夜,吃住辦公都在一間屋子……這種干事創業、拼搏奮斗、追夢奔跑的氛圍,讓我充滿勁頭。”

李易華告訴記者,她所在的營商服務組隻有三個人,而他們需要完成營商服務、協調利用外資、協調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推動建設等多項工作,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為了確保工作的順利推進,工作間隙,大家會一起學習文件,深刻理解河北自貿區雄安片區的定位和建設理念。下班后,還會一起溝通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分析原因,探討解決辦法……”說起自己的本職工作,李易華滔滔不絕,她告訴記者,日常的工作強度雖然比較大,但是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年輕人而言,進步和成長也是非常迅速的。“來到雄安后,對我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影響非常明顯,現在我看待生活中的困境和挫折,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克服。”

採訪結束后,李易華告訴記者,假期想帶著父母來雄安看看,“爸媽眼中的我還是個剛踏出校門的孩子,如果他們看到我參與建設了這樣一座了不起的未來之城,他們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