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0日)

2021年10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亞杰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9℃∼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雄安容城縣金台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現場和體育公園、白洋澱大道西側游園、三賢廣場,詳細了解工程項目建設進展和公共服務設施改造提升情況。他強調,要聚焦完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從停車位、健身、休閑場地設置等細節入手,加大改造力度,不斷優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讓縣城改造提升成果更好地服務廣大群眾。

2、河北雄安新區將面向全國各級機關選調4名專業干部人才到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選調范圍為全國各級機關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有意者可於10月11日9:00至10月17日17:00登錄國聘雄才網(網址:https://xiongan.iguopin.com)進行報名。

3、雄安新區21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掀起了雄安建設新高潮。衛星夜光圖清晰記錄了雄安新區從零開建的過程。一起來看。

4、雄安新區容和教育總校現面向社會招聘校醫12人﹔另幼兒園4所,招聘廚師4人,面點4人,勤雜工8人。有意者可於10月22日17:30前登錄國聘雄才網進行報名。

5、河北省擬確定石家庄市晉州市、雄安新區容城縣等35個縣(區、市)為全省縣級城鄉客運一體化試點縣(區、市)。

6、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精品展早鳥展在雄安站津雄場展出至10月22日,免費乘車路線及預約方式快來了解一下。

7、10月1日至7日,白洋澱站累計發送旅客21685人次。國慶當天白洋澱站迎來客流高峰,當日發送旅客約3882人次。

8、雄安新區啟動區800米長預制管廊試驗工程項目管廊主體結構已全部完成,正在進行土方回填、雨污水施工、機電工程、路面工程及橋梁工程的施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消防設計導則》正式印發。導則明確,副中心樞紐中的商業設施要求布置在地下一、二層,不允許布置在地下三層及以下樓層。

2、天津市擬出台新政,閑置和低效利用的商業辦公、旅館、廠房、倉儲、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允許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房。

3、河北省政府同意北京至秦皇島國家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島段設置收費站,將設置遵化東舊寨、遷西東、遷安大五裡、遷安城區等收費站共11處,山海關端口收費站1處,收取機動車輛通行費,收費期限25年。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就《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1年版)》公開征求意見。其中明確,禁止違規開展新聞傳媒相關業務,包括非公有資本不得從事新聞採編播發業務﹔非公有資本不得經營新聞機構的版面、頻率、頻道、欄目、公眾賬號等。

2、重慶將在醫療、教育、旅游、智慧城市等社會民生領域,探索5G應用,有效促進“住業游樂購”全場景建設﹔在新型信息消費領域,探索5G技術應用將帶動數字文創、新零售、家具安防等領域創新發展。

3、黑龍江哈爾濱市、福建漳州市8日全面恢復線下教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色彩。

傳承中華文化基因,體現傳統經典建筑色彩特征,彰顯地域文化特色,體現文明包容。在遵循自然與人文環境色的基礎上,結合建筑體量、造型、建材和工藝特點,合理搭配顏色。色彩搭配應注重整體協調、清新雅致、和諧明亮,嚴禁大面積使用高純度、高反差色彩,打造具有當代審美價值的現代化城市風貌。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