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堅定不移抓緊抓實抓細重點工作落實 確保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王東峰:堅定不移抓緊抓實抓細重點工作落實 確保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2021年10月03日18:54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定不移抓緊抓實抓細重點工作落實

確保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10月1日至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國慶節假期,來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進一步指導推進冬奧會籌辦工作,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建設者。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盯時間節點,持續升級加力,堅定不移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重點工作落實,確保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王東峰、許勤高度重視冬奧會簽約酒店和公寓的住房保障准備工作,深入到多家簽約酒店和公寓,詳細了解賽事期間住宿、餐飲、疫情防控等情況。王東峰強調,要精心細致做好簽約酒店和公寓的准備工作,為涉奧人員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要全面摸清簽約酒店和公寓的床位數量、房源結構,精准掌握各類涉奧人員人數和住房需求,按照冬奧村和競賽場館及配套服務保障人員分區分類相對集中居住和閉環管理的原則,超前謀劃房間分配方案,確保房源充足、分配合理、管理有效。要完善簽約酒店和公寓功能,對餐飲場所、出入通道、消防設施、房間內設施等逐一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和消除風險隱患。要嚴格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在酒店和公寓入口全面設置自動測溫設施,優化全過程閉環管理流程,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崇禮城區高鐵站客運樞紐工程正在緊張有序施工。王東峰、許勤來到建設現場,認真察看工程進展。王東峰強調,崇禮高鐵站客運樞紐工程是張家口賽區的重要交通設施,要在確保質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基礎上,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竣工投用。要全面整治高鐵站周邊環境,推進綠化、美化、淨化、亮化工程,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為冬奧會安全順利舉辦提供有力保障。

夜幕低垂,氣溫漸降。張家口賽區重要場館——“雪如意”和如意廣場建設現場依然燈火通明,廣大建設者正在加班加點進行配套項目施工。王東峰、許勤走到建設者中間,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說,當前,冬奧會籌辦進入倒計時,廣大建設者舍小家、顧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為冬奧會籌辦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發揚優良作風,繼續埋頭苦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

2日上午,王東峰、許勤來到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展示中心,實地了解建設進展。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展示中心設計,精益求精做好外立面設計、內部裝修等工作,打造張家口賽區一大亮點。要狠抓工程進度,嚴格質量監管,健全安全防護設施,確保工程如期高質量完成。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連夜主持召開冬奧工作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王東峰指出,當前,距離冬奧會開幕隻剩下120多天,時間更加緊迫,任務更加繁重。要抓住用好當前的寶貴時間,以隻爭朝夕、拼搏競進的精神狀態和嚴而又嚴、細而又細的工作作風,查短板、補弱項、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冬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

王東峰提出六點要求。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止疫情發生。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全面做好核酸檢測、隔離場所、防疫隊伍等准備,強化分級分區分類閉環管理措施,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積極構建全方位無死角的防控體系。三要全面排查場館內外設施和臨時性設施,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進一步對競賽場館內外設施進行檢查,完善臨時性設施,精益求精推進太子城冰雪小鎮、冬奧會展示中心及交通基礎設施、商業服務設施、綠化景觀建設,確保滿足測試賽和冬奧會賽事各項要求。四要著力做好賽時運行和服務保障工作,切實做到“三個賽區、一個標准”。精准搞清涉奧人員和觀賽群眾底數,堅持就地就近原則,優化簽約酒店布局,優質高效做好住宿和餐飲保障,不斷優化交通、安保、接待、城市運行、氣象預測預報等工作方案,為賽事順利進行做好充分准備。五要著力推動冬奧宣傳預熱升溫,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和社會氛圍。圍繞重要時間節點,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新聞宣傳活動,推出一批展示冬奧文化、河北文化的文藝精品,不斷擴大河北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六要著力壓實責任和強化監督考核,推動籌辦工作取得扎實成效。進一步建立完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嚴格落實河北省指揮部、分指揮部和省直有關部門、張家口市、崇禮區責任,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確保黨中央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河北省領導高志立、張政、劉凱、夏延軍、嚴鵬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分別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