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多舉措保障“十一”假期出行順暢、安全 游雄安郊野公園、白洋澱景區須提前預約

雄安多舉措保障“十一”假期出行順暢、安全 游雄安郊野公園、白洋澱景區須提前預約

2021年10月01日0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日電 (王紅)秋高氣爽的國慶長假,正是旅游出行、探親訪友的高峰期,雄安新區郊野公園、白洋澱景區也是周邊區域游客的熱門選擇。記者了解道,為迎接旅游出行高峰,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白洋澱火車站、雄安郊野公園、白洋澱景區等提前謀劃,精心准備,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據了解,為應對國慶假期出行高峰,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統籌“線上巡+路上巡”、“地面巡+空中巡”等多種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蓋的立體管控網絡,及時預警處置嚴重違法行為。同時,新區公安交管部門還將全力配合景區管理單位優化交通組織,制定應急管控預案,建立健全暢通聯系工作機制,共同對轄區內的景點開展秩序維護、巡邏防范等工作。在通往景區沿線道路,交管部門還增設了執勤點,加強對客運班車、旅游包車、“營轉非”客車的檢查,嚴查超員、疲勞駕駛、黑包車等違法行為,為創造“安全、有序、穩定、和諧”的假期出行環境保駕護航。

圖為雄安新區白洋澱站。高磊攝

據雄安新區白洋澱站相關負責人介紹,9月19日起,雄安新區白洋澱站正式進入“雙節”客運高峰期。截至10月8日,白洋澱站預計發送旅客78950人次,日均4156人次。

“十一”期間,白洋澱站加開臨客G9399(天津西-石家庄)、G9405(唐山-石家庄)、K5291(天津--邯鄲)、K5292(邯鄲-天津)次﹔北京方向列車開行D6656(保定-北京南)、D6658次(保定-北京)。

目前,白洋澱站已全面實行電子客票,旅客憑二代居民身份証、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等有效証件可以直接進站乘車,無需換取紙質車票,極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白洋澱站相關負責人提醒旅客,為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請自覺佩戴口罩,主動接受體溫監測,攜帶的行李物品須過機安檢。

除了回家探親,假期出游也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作為雄安新區北部綠色生態門戶,雄安郊野公園於7月18日開園試運營,至今已接待游客超過35萬人次。“十一”假期,雄安郊野公園將再迎客流高峰。

圖為雄安郊野公園主場館。人民網 李兆民攝

為切實做好國慶期間雄安郊野公園游客服務工作,新區和容城縣將進一步加大園區內外的交通疏導、安全管理和醫療保障,園區也將採取擴大停車空間、完善服務設施等舉措,持續提升游客的體驗感和獲得感。

據介紹,郊野公園運營期間,入園時間為9:00—16:00,游客可提前通過微信小程序“雄安郊野公園”或登錄網址www.xa-lby.com預約參觀。參觀需攜帶身份証,佩戴口罩,根據現場指示,進行安全檢查和體溫測量,符合標准后入內游覽。

圖為白洋澱。人民網 李兆民攝

除郊野公園外,白洋澱景區今年依然是游客游雄安的必選地之一。白洋澱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預計10月3日、4日、5日將迎來客流量高峰。為做好接待工作,白洋澱景區提前擬定了應急預案,做好游客購票、乘車、檢票、乘船等各個環節有效銜接,確保出行順暢,減少游客聚集、滯留。

同時,白洋澱景區將執行“非預約,不接待”工作要求,以確保全流程、各環節有防控、可追溯。游客可提前通過微信搜索“一票通游”小程序進行預約及購票,進入景區前需核驗行程碼、健康碼。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