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地礦局向雄安新區推送《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環境圖集》

河北省地礦局向雄安新區推送《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環境圖集》

2021年09月27日17: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7日電 (王紅)河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以下簡稱“河北省地礦局”)26日向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推送《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環境圖集》,旨在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提供相關基礎依據。

圖為推送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環境圖集》是河北省地礦局對雄安新區已有地質調查數據資料進行綜合研究分析后,編制而成的一套成果圖冊,內容包含地質環境背景、清潔能源、地下水資源與環境、地質災害、土地資源、林地草地湖泊和濕地資源、地質遺跡7個方面,涉及圖件23張。與圖集同時推送的還有《雄安新區首批特色小鎮淺層地熱能調查評價》。這些成果將為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管理與科學利用、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地質災害防治、城市規劃建設與運營等方面提供地質技術支撐。

圖為河北省地礦局向雄安新區推送《雄安新區自然資源環境圖集》。人民網 王紅攝

推送儀式上,河北省地礦局總工程師劉志剛簡要介紹了河北省地礦局基本情況,並重點總結了60多年來尤其是新區設立以后,河北省地礦局在新區開展的各方面地質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雙方結合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實際,發揮地質工作服務城市前期規劃建設重要作用,為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貢獻力量。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對河北省地礦局表達了感謝,並希望雙方以本次圖集推送為契機,進一步凝聚發展共識,拓展合作平台,進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充分發揮河北省地礦局在技術、人才、信息、資源等方面的優勢,為更好地推動新區自然資源開發管理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更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高質量推動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省地礦局,雄安地質調查監測中心,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綜合執法局、規劃研究中心相關同志參加推送儀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