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巨幅油畫《雄安暢想》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出

巨幅油畫《雄安暢想》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出

2021年10月03日18: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3日電 (王紅)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作品展覽”正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展出。河北巨幅油畫作品《雄安暢想》入選展覽,生動的建設場景畫面引來不少參觀者駐足觀看。

圖為油畫《雄安暢想》。受訪者供圖

《雄安暢想》作品高3米,寬4.5米,由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峰主創,歷時兩年完成。整幅作品以雄安建設者為切入點,以建設中的京雄城際雄安站和白洋澱為背景,用藝術形式見証了雄安新區建設現場,用藝術語言描繪了歷史進程面貌。作品給人以強大的視覺沖擊,展示了藝術家的精神風貌和創作實力。

“雄安是我國新崛起的融綠色、科技、夢想為一體的標志性的現代化城市,承載了我們對未來的美好暢想,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具體呈現。”祁海峰表示,“在重大歷史事件面前,藝術工作者要帶著使命感去做一個觀察者、思考者、記錄者。希望能以此畫作,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圖為祁海峰正在創造《雄安暢想》。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此次展覽主要聚焦建黨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杰出歷史人物和優秀共產黨人,形象地再現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勛。參展作品主要來自“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美術創作工程”和各地近年創作的黨史題材及現實題材的美術作品。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