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北京段首座鋼混組合梁順利合龍

京雄高速北京段首座鋼混組合梁順利合龍

2021年09月30日16: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29日凌晨2點08分,經過連續25天的晝夜奮戰,京雄高速北京段七工區施工的京深路立交橋上跨107國道鋼混組合梁最后一片鋼箱梁吊裝節段緩緩就位,順利完成鋼梁合攏,較原計劃提前2天完成鋼梁吊裝,為后續橋面施工創造了條件。

施工現場。供圖

中國中鐵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指揮部七工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吊裝的鋼混組合梁下部結構採用雙柱式墩與預應力蓋梁,橋梁左右幅總長250米,橫跨京深路寬度為21米,採用3跨連續等高鋼混組合梁,主跨跨度達到55米,建成后橋下淨高5.5米,全橋採用左右幅分離式設計,共計45個鋼梁拼裝節段。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本次合攏段位於107國道上方,107國道被譽為中國最繁忙的國道,交通流量巨大,在主橋跨路合攏段施工環節,為了不影響107國道交通,最少佔用既有道路,交通導改方案施工時間為晚上23時50分到凌晨5時,施工人員必須在僅有的5小時內完成交通導行,施工准備、箱梁運輸、吊裝、固定、設備退場、恢復交通等一系列繁瑣復雜的既定動作,以保証早高峰期間107國道正常通行,各項工作的銜接必須精確到以分鐘計。

京雄高速北京段線路整體呈南北走向,工程北起北京市西南五環,京良路立交北約1.6公裡處,向西跨越永定河、地鐵房山線、京深路后向南轉向,跨越六環路后繼續向南延伸到達市界,與京雄高速河北段設計起點相接,線路全長27.043公裡,其中,五環路至六環路段14公裡,六環路至市界段13 公裡。

全線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准進行建設,設置特大橋1座、高架橋4段、互通式立交5座,主線收費站1處,進京檢查站1處,管理中心及養護工區1處,匝道收費站3處,停車區1處。全線計劃2022年12月31日建成通車。

京雄高速公路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重要一環,也是北京中心城區、大興國際機場連接雄安新區最高效的高速公路通道,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對構建京雄1小時交通圈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意義重大。(記者 張旭)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