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個智慧標杆站工程開工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個智慧標杆站工程開工

2021年09月30日08: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9月29日10時58分,雄安新區首座智慧標杆站—南鄭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南鄭110千伏輸變電工程作為容東片區新型電力系統重要試點工程,提前籌劃,率先開工,為雄安新區輸變電工程先行示范、探索新型電力系統提供寶貴建設經驗。

南鄭11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容東規劃區,變電站本體佔地3377平方米,建成后可推動110千伏電網雙側電源鏈式結構的形成,完善容東片區高壓配電網網架結構,極大滿足容東片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負荷需求。南鄭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採用“墨硯共襄 錦繡雄安”設計主題,變電站表皮設計從城脈、水脈、文脈三方面提煉燕趙文化符碼,結合周邊安置區及商業區建筑風格,彰顯地域特色基因。

作為國網公司首座智慧站試點和雄安新區首個智慧標杆站,南鄭工程將深入領會建設“中國特色世界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的新戰略目標,凝聚建設智慧,從智能建造和智能運維兩個維度發力,在應用雄安工程現有智能建造技術基礎上,引用智能機器人及大型智能設備,真正起到雄安智慧變電站標杆工程的作用。

下一步,作為建設管理單位,國網河北建設公司將以打造“智能建造的標杆工程”為目標,凝聚各方建設智慧,保持昂揚斗志,開拓創新思維,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樣板工程,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和可靠的電力保障。(張現、喬軍)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