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首批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暨系列合作簽約儀式在雄安舉行

河北省首批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暨系列合作簽約儀式在雄安舉行

2021年09月30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9月29日,河北省首批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暨系列合作簽約儀式在雄安新區舉行。副省長胡啟生出席並講話。

在簽約儀式上,河北省御道口林場、承德市灤平國有林場總場於營子林場、承德市獅子溝國有林場分別與唐山港陸鋼鐵有限公司、河北榮信鋼鐵有限公司、唐山市豐南區經安鋼鐵有限公司簽訂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協議並進行交易,省生態環境廳、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簽訂河北省碳中和試點戰略合作協議,張家口市政府、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簽訂碳中和(氫能)綠色產業投資基金合作協議,中國石化石油工程技術研究院、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地質調查局水文地質環境地質調查中心、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河鋼集團成立河北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與封存(CCUS)產業技術聯盟。

胡啟生表示,承德等地碳匯資源、張家口風光電及氫能等可再生能源豐富,開發降碳產品,鼓勵“兩高”企業購買,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這標志著河北積極探索創新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邁出關鍵的一步,碳中和金融技術創新拉開新帷幕,必將吸引更多的企業、金融機構、科研院所進駐我省,搶佔先機、共謀發展,共同做大做優做強河北綠色低碳產業。(記者張偉亞)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