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建設工作

2021年09月26日23: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建設工作時強調

堅持聚焦目標任務和創造“雄安質量”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

人民網雄安9月26日電 9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到昝崗片區、雄東片區調研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聚焦目標任務、時間節點和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昝崗片區、雄東片區等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

張國華到昝崗片區、雄東片區調研項目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冒雨來到昝崗片區市場化3號地塊和1號地塊項目現場,認真聽取項目建設情況匯報,現場調度解決相關問題。他強調,市場化地塊開發是雄安新區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推進片區綜合開發的重要實踐,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相結合,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幫助企業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市場化地塊開發有序推進。要始終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統籌好項目質量、安全生產、建設進度等關系,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市場化地塊項目,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統籌做好片區基礎設施和海綿城市建設,科學布局雨水調蓄設施,不斷增強城市防汛抗澇能力。要加快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構建城市基本公共服務網絡,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

張國華到昝崗片區、雄東片區調研項目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雄安自貿試驗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項目現場。他強調,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是推進雄安新區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的重要載體、重要窗口,要對標國際國內先進規則,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力度,形成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制度創新成果,打造高標准高質量的自由貿易園區。要牢牢牽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聚焦新區產業發展定位,堅持園區管理思路,認真謀劃發展路徑,加強產業載體和平台建設,積極吸納和集聚各類創新資源和要素,加快推動高端高新產業落地發展,為雄安新區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能”。

作為雄安新區重點民生工程,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工程正在緊鑼密鼓建設。張國華一行實地查看了雄東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建設進度。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參建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要堅持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嚴把材料關、施工關、監理關等各環節質量關口,壓實各方責任,努力打造人民滿意的“民心工程”。要緊盯時間節點和目標任務,加強科學調度,堅持安置房外立面和內部裝修同步推進,合理組織安排施工時序,確保群眾如期回遷入住。要借鑒容東片區建設經驗,統籌推進水電氣路訊暖等大小市政建設,制定詳細的時間表、路線圖,壓茬推進,確保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同步建設到位。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陳峰、趙豐東、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