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趙豐東帶隊開展節前慰問和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安全檢查工作

趙豐東帶隊開展節前慰問和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安全檢查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1: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在國慶節來臨之際,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兼辦公室主任,容西片區指揮部指揮長趙豐東赴容西片區中建七局、中鐵十八局項目建設現場慰問施工工人,現場檢查安置房及配套設施、綜合管網、市政道路及給排水工程的質量安全情況。新區質量安全檢測服務中心副主任王紅彬、容西片區副指揮長王佔龍參加慰問。

圖為慰問施工現場。人民網 蘇春丹攝

趙豐東詳細了解了工人的日常生活情況和現實困難及需求,向他們及其家屬送去節日問候。他表示,雙節本是一家人團聚的好時光,但為了保節點、保質量完成新區建設任務,許多工人放棄與親人的團聚時間,“舍小家、顧大家”。他對施工人員的辛勤付出表達了衷心感謝,並叮囑建設單位要關心關愛廣大工人群體,全方位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切實提高工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參觀智慧工地科技展示中心后,趙豐東表示,要用好“智慧工地”系統,積極發揮其在安全生產中的作用,通過系統實時監控施工現場,對沒戴安全帽、抽煙等違規操作行為及時發現、處理。

檢查期間,趙豐東聽取了施工單位匯報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安排及排查風險點。他指出,節日期間是建筑安全生產事故易發、多發時期,新區正處於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工地、工人數量多,工期緊,任務重,安全施工形勢較為嚴峻。各施工單位一定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夯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生產制度,扎實做好節日期間安全施工檢查工作,重點加強深基坑、腳手架、塔吊防護欄等風險點的隱患排查,及時化解安全風險,堅決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新區建設安全穩定。

圖為檢查施工現場。人民網 蘇春丹

趙豐東強調,要高度重視施工工人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針對施工單位安全教育培訓體驗館使用率低的問題,趙豐東指出,可以建造一個功能全面的大型綜合安全教育培訓體驗館,採取多家施工單位聯合建造使用或者一家建造其他家交費使用的方式,提高安全教育培訓體驗館的使用率,減輕各施工單位的負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