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日)

2021年10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天氣陰,16℃∼22℃。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盛世華誕,舉國同慶,祝願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運轉情況。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推進各類公共服務和商業服務設施建設運營,精心打磨每一個細節,構建功能完備、宜居宜業、便捷舒適的高品質生活環境,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續完善城市服務功能配套,全力打造宜居宜業便捷舒適的高質量新城區。

2、雄安新區大街小巷紅旗招展,公園廣場花團錦簇,地標建筑也裝扮一新,迎接國慶節的到來。

3、2021年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首場活動9月30日舉辦。此次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並行的方式,共組織2454家單位、提供44108個就業崗位。截至9月30日14時,線下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126人,線上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5883人。

4、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人員名單公布:批准任命董偉為雄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邸赤為容城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焦國宏為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5、雄安“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大篷車巡展活動在雄安郊野公園啟動。大篷車展區以“建黨百年·追夢雄安”為主題,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雄安紅色文化、紅色往事、紅色歷史進行展示宣傳,通過運用聲光電、情境模擬、虛擬現實等技術和設備,打造可移動、具有雄安地方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移動基地。

6、業內人士預測,雄安新區將被打造成世界上第一個全域全時段使用清潔電力的城市。

7、雄安新區紀工委、黨政辦公室、黨群工作部、綜合執法局、財政支付中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公安局國保支隊、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等8家單位頒發“雄安新區轉變工作作風創建模范機關流動紅旗”。

8、雄安大力推行新區兩級院縱向統一、橫向協作、內部整合、總體統籌的一體化機制,組建了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等6個辦案團隊,以業務骨干為核心的辦公辦案團隊運行模式基本成型。

9、雄安新區首座智慧標杆站——南鄭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開工建設。工程位於容東規劃區,變電站本體佔地3377平方米,建成后可推動110千伏電網雙側電源鏈式結構的形成,完善容東片區高壓配電網網架結構,極大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負荷需求。

關注京津冀

1、今天起,北京冬奧公園進入開園測試階段,游客可通過“景區智慧游園”微信小程序實名預約免費入園游覽,且可憑預約碼在指定停車場免費停車。

2、天津自2022年起,門(急)診報銷起付標准由500元提高至600元﹔在一、二級醫院門(急)診就醫,高檔繳費參保人員報銷比例由50%提高至55%,低檔繳費報銷比例為50%。

3、河北首批降碳產品生態價值實現暨系列合作簽約儀式日前在雄安新區舉行,標志著河北探索創新降碳產品生態價值邁出關鍵一步,碳中和金融技術創新拉開新帷幕。

雄觀天下

1、針對部分地方拉閘限電引發社會對冬季能源保供的擔心,國家發改委回應稱,有資源、有條件、有能力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堅決做到“限電不拉閘”“限電不限民用”。此外,山西與天津、福建、河北等14省區市簽訂四季度煤炭中長期保供合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支援各兄弟省份經濟建設。

2、為防止可能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傳播,保証參賽各方安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將不面向境外觀眾售票,僅面向境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

3、我國首顆太陽探測衛星模型日前在中國航展展出。衛星計劃今年發射,我國將正式進入“探日時代”。

4、廣東11日起將試行恢復內地居民辦理赴香港商務簽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公園建設。

規劃綜合公園3處,即新月公園、玉帶公園和高鐵公園,主要滿足市民不同戶外休閑游憩活動的需求,總用地面積約35.18公頃。

其中,新月公園、玉帶公園主要整合生態、游憩、文化、應急避難等綜合功能,公園兩側布局商業休閑、文化體驗等場所。 高鐵公園突出生態涵養、防護隔離、自然保護、休閑游憩等多元復合功能,營造生態優美、環境宜人的氛圍。高鐵公園在后續設計中應統籌考慮鐵路橋下空間,並進行一體化設計。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