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2021年09月29日15:5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王東峰宣布開幕 許勤張旭致辭 葉冬鬆劉德旺趙金鐸等出席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庄河北藝術中心大劇院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雜技藝術節開幕。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驚艷雜技傳中外,文化交流譜華章。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庄河北藝術中心大劇院開幕,來自17個國家的雜技藝術家們同台競技、共逐金獅獎。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雜技藝術節開幕。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書記張超超分別致辭。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正省級老同志劉德旺、趙金鐸等出席。副省長夏延軍主持開幕式。

致辭中,許勤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向出席的嘉賓和參加演出的中外雜技藝術家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河北吳橋雜技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絢麗瑰寶,是世界雜技藝術的璀璨明珠。歷經30余載創新變革發展的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已成為世界著名的三大雜技賽事之一,成為我國文化藝術的靚麗名片,成為河北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促進雜技創新、文化交流、產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雜技藝術節上,國內外雜技藝術家用無聲的藝術演繹經典,以有形的技巧再塑精彩,為觀眾帶來美輪美奐的藝術享受、視覺盛宴。我們還通過網絡直播、網絡展播、短視頻推送等方式,播放《冬奧暢想》、《大運河記憶》等雜技劇和雜技精品節目,向世界展現河北雜技之美,彰顯中國文化之美。相信本屆雜技藝術節一定會成為世界頂尖雜技藝術家競技交流的盛典、人民大眾與雜技藝術激情聯歡的盛會。希望各國藝術家、企業家以雜技為媒,以文化會友,加強交流互鑒,深化務實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庄河北藝術中心大劇院開幕。這是開幕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對本屆雜技藝術節開幕表示祝賀。他說,河北吳橋是中國著名的雜技之鄉,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是我國舉辦歷史最長、影響力最大的國際雜技藝術賽事,也是我國優秀的對外文化交流品牌,為推動我國雜技藝術繁榮與發展貢獻了力量。希望吳橋雜技藝術節再接再厲,面向未來、創新開拓,為河北的文化建設和對外交往添磚加瓦,為國家對外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張超超說,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庄連續成功舉辦17屆,已成為全世界了解石家庄的重要窗口。相信在文化和旅游部及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世界各國雜技藝術家們的共同努力下,雜技藝術節一定會越辦越精彩。石家庄將努力為雜技藝術節搞好服務,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

20時25分,王東峰宣布:“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石家庄河北藝術中心大劇院開幕。這是開幕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

開幕式上,河北省雜技團聯袂國內外知名雜技院團共同排演的主題雜技秀《冬奧暢想》精彩上演,贏得觀眾陣陣喝彩和掌聲。

據悉,本屆雜技藝術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石家庄、滄州兩地舉辦,最終將評選出金獅獎3個、銀獅獎5個、銅獅獎7個。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冉萬祥、高志立、劉爽、范照兵、焦彥龍、王曉東、邢國輝、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劉凱、葛海蛟、葛會波、邊發吉、常麗虹、黃明耀、丁順生、吳顯國﹔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中國雜技家協會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石家庄市和滄州市市委、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等。(河北日報記者龐超、盧旭東、吳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