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落幕 河北展團盡展燕趙文化魅力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落幕 河北展團盡展燕趙文化魅力

2021年09月28日16: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落幕 河北展團盡展燕趙文化魅力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落幕

河北展團盡展燕趙文化魅力

9月27日,為期5天的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河北展團對河北省文化產業發展成果進行集中展示,展現了河北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可喜成績,彰顯出特色鮮明的燕趙文化魅力。

本屆深圳文博會上,河北展區以“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為主題,全面展示了河北省文化建設成就,突出河北建黨百年的文化發展成果。“紅色燕趙”板塊提取燕趙紅色文化基因,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來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及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豐碩成果。“激情冬奧”板塊突出了虛擬互動性,讓觀眾在沉浸式體驗中關注冰雪運動、關注冬奧、關注河北。“文旅融合”板塊以觸屏演示、體驗方式展示河北省文化旅游資源融合發展成果,引領觀眾探尋燕趙大地的大好河山和歷史文化。“領軍企業”板塊重點展示了七家省直文化單位和河北省文化產業近一年的最新改革發展成果。“匠心傳承”板塊充分展現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及積極研發現代文創產品取得的成果。

文博會期間,河北省精選了121個文化屬性強、影響范圍廣、市場前景好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進行集中宣傳推介,助力河北特色文化資源轉化為經濟價值、社會價值,石家庄精英文創集團等多家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此外,展區內還安排了多位國家級、省級非遺傳承人進行現場展示和講解,讓觀眾領略傳統技藝與現代審美融合的新魅力。

本屆文博會首次嘗試線上線下結合辦展,河北展區除在線下進行展示推介外,還通過雲上文博會平台模擬線下場景,將展廳展覽內容在線上進行同步展示,充分展現了數字化賦能文化產業的發展活力。(記者曹錚)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