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9日)

2021年09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16℃∼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孝義河河口濕地。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到昝崗片區、雄東片區調研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統籌做好片區基礎設施和海綿城市建設,科學布局雨水調蓄設施,不斷增強城市防汛抗澇能力。要加快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構建城市基本公共服務網絡,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

2、《京津冀人才一體化發展規劃(2017—2030年)》提出,推動形成區域共同人才市場,推進干部人才雙向挂職,圍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重點工作,以人才一體化發展“先手棋”帶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大棋局”。

3、雄安新區三季度集中開工21個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2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0億元。這標志著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又邁上了一個新台階,掀起了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的新高潮。

4、雄安新區公安局整合多個數據管理系統,組成案件管理區,以信息化、平台化為主要監控手段,對警情、案件、辦案場所、執法安全、涉案財物、卷宗管理等進行全流程、閉環式、可回溯的監督、管控。

5、雄安新區啟動區項目建設工地塔吊林立,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綜合服務中心、綜合管廊項目、中央綠谷等正在緊張有序推進。

6、雄安市民趙會軍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反應萬仕利大街道路破損嚴重影響市民出行問題。東小裡村委會隨即組織力量對破損路面進行修補,保障群眾平穩、安全通行。

7、雄安新區付林、姜政2人入選9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敬業奉獻榜單。

8、杭州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現面向全國公開招聘專業技術人員2-3名,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有意者可於10月8日24:00前,將簡歷發送至郵箱yang52288@126.com。咨詢電話為0571-88228361或0571-87756723。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自貿試驗區聯席會議機制正式建立,三地共同簽署了《京津冀自貿試驗區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啟動了京津冀自貿試驗區智庫聯盟揭授牌儀式。

2、北京將強化科技創新,讓智能網聯汽車的產業鏈更有韌性。同時北京會出台適度超前的產業政策,培育引進更有競爭力的企業,把北京打造為汽車產業高地。

3、《天津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征求意見。規劃提出,天津要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2035年規劃人口控制在2000萬左右,構建“1+N”都市圈,聯動唐山、廊坊、滄州等城市,打造五個跨界示范區。

4、“十三五”期間,河北全省各級財政直接投入公立醫院發展建設資金約327億元,年均增幅9.7%。下一步,河北將科學統籌財力,持續加大對公立醫院投入力度﹔堅持多措並舉,建立公立醫院多元支持體系。

雄觀天下

1、國家能源局有關業務司近期已分別赴京津冀、蒙東、黑龍江、湖南等地督導煤炭、天然氣保供工作,現場協調解決制約增產增供的突出問題,指導地方和企業落實能源保供各項舉措,努力增加能源供應,全力以赴保障今冬明春重點地區民生用能需求。國家電網日前召開保障供電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全力守住民生用電底線。切實保障民生、公共服務和重要用戶用電。

2、國家廣電總局決定,各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機構、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貸”及類似廣告。

3、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印發通知,對涉及建設項目管理、水污染防治、大氣污染防治、固體廢物污染防治、環境管理制度等5個生態環境領域的15項輕微違法行為免罰。

4、上海市公安局日前聯合市大數據中心等單位,推出“居住証辦理一件事”便民措施,辦理居住証相關事項平均用時僅數分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園帶。

雄安站東西兩側建設寬30—80米的帶狀城市公園,分別為玉帶公園和新月公園,串聯雄安站與組團內其他重要節點,打造城市綠色開敞空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