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若干舉措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若干舉措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9月28日16: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若干舉措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若干舉措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近日,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若干舉措》,就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制定了7個方面32條落實舉措。

《若干舉措》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有力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要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實際成效,對照“九個必須”根本要求,進一步充實完善重點民生項目清單,確保問題准、措施實、效果好,努力提升為民辦實事的質量和水平。

《若干舉措》強調,要深化拓展10件民生實事和20項民生工程,進一步總結經驗、運用成果,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扭住突出民生難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人民。要持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在服務“一老一小”、幫扶生活困難群眾、關注農村群眾生產生活需要、推進鄉村振興、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疫情防控常態化等方面聚焦聚力,抓住國慶節、重陽節等時間節點,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要著力破解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廣泛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等“硬骨頭”問題,加強收集整理,深入研究分析,運用好“群眾說事、干部解題”工作機制、“136智慧網格管理體系”“百姓議事廳”“民情快遞”等特色做法,拿出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爭取在今年有所突破。要深入開展結對共建和志願服務,推動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黨支部與村(社區)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為基層出謀劃策、排憂解難,推動黨員常態化參與志願服務,為身邊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若干舉措》要求,要健全為民辦實事長效機制,繼續辦好“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發揮好電視問政監督促進作用,持續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匯聚民聲民意,回應群眾關切。要深化“開門一件事”活動和政法系統“我做的群眾最滿意的一件事”活動,以辦實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難題成果匯聚民力,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要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河北的紅色基因和革命傳統,弘揚“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壩精神”等,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用心學黨史、真心辦實事,進一步強化為民情懷和宗旨意識,奮發有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把為民辦實事成果轉化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的強大力量。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