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4日)

2021年09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收尾工作時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細致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分戶查驗工作,對重點項目關鍵部位和相關配套工程進行逐一檢查,邊查驗邊整改,把各項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為群眾提供安全、環保、美觀、舒適的居住環境。

2.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將於9月30日至10月30日舉行,期間將征集發布京津、雄安新區、省內各市2000余家重點單位招聘信息,提供3萬余個就業崗位。

3.以“綠色雄安、氫啟未來”為主題的氫能產業發展合作論壇今天將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辦。論壇邀請全國知名氫能專家,研發、制造、加注等知名企業,為雄安新區氫能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4.到2022年,雄安新區智慧教育將取得明顯進展,“智慧教育示范區”試點目標全面實現﹔到2025年,雄安新區智慧教育要取得突破性進展,達到全國領先水平。

5.雄安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明確9月7日(含)以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來(返)新區人員,必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出行情況和健康狀況,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6.網友“雄安新人”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反應外省隨遷子女入學問題解決孩子入學問題。當地教育部門及時核實具體情況,並就招生政策作了詳細解答。目前,孩子已經就讀當地小學。

7.雄安安新縣有了個休閑游玩的好去處——大健康體育公園。其位於白洋澱不夜城南側,主要分為運動球場、市民公園、國防教育基地三大板塊,集綠色生態、休閑游憩、全民健身於一體。

8.中秋節期間,三縣民政部門動員愛心組織為60戶特殊困難老人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等愛心物資﹔動員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赴48個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農村留守兒童家庭和75個困境兒童家庭走訪慰問,進行一對一幫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擬建立技術調查官制度。法院、檢察院、知識產權保護管理部門處理專業技術性較強的知識產權案件,可邀請、選聘相關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技術調查官,對案件所涉及的技術問題提出意見,為認定技術事實提供參考。

2、2021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期間,津南區將投入1000萬元發放消費券,助推汽車消費潛力釋放。

3、第六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23日在邯鄲涉縣開幕,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出席大會。開幕式后8個戰略合作協議和26個重點產業項目簽約,涉及景區提升、產業融合、文化創意、休閑康養等,總額達253.71億元。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其中明確提出要完善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的高質量創造機制,體現了國家要培育一批知識產權競爭力世界一流的企業的決心。

2、教育部將加大對“一對一”“高端家教”“眾籌私教”“住家教師”等隱形變異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繼續跟蹤各地進展,適時開展“雙減”大督查。

3、根據國家統計局提供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目前我國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成都、天津7城(按城區人口數排序)﹔特大城市則達到14座,分別是武漢、東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陽、青島、濟南、長沙、哈爾濱、鄭州、昆明、大連(按城區人口數排序)。

4、攜程發布《2021國慶旅游預測數據報告》顯示,截至9月21日,“十一”出游最熱門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廣州、杭州、重慶、長沙、三亞及武漢。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小雨轉大雨,18℃∼23℃。

2、注意:今日7:00--18:00,雄安新區安新縣劉李庄鎮、端村鎮/圈頭鄉計劃停電,影響范圍涉及:大馬庄、北馬庄、劉李庄、辛庄、楊庄、楊庄碼頭、楊庄機台、邸庄部分和東李庄、西李庄、大田庄、東田庄、北田庄。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土地功能混合利用之單一用地性質的兼容。

為保障用地的主導用途,避免功能混雜,應結合具體地塊的建設條件與開發需求,經專題研究后,確定單一用地性質允許建設、使用的功能比例。各功能比例可根據實際需求微調。

鼓勵大類用地中,中類用地的兼容使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