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並調研檢查

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並調研檢查

2021年09月20日18:57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並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基層管理服務水平

9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中秋假期時間,到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並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基層管理服務水平,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有力支撐。

王東峰冒雨來到容東片區完全中學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進展,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祝福大家中秋快樂。王東峰指出,千年大計,教育為本。建設雄安未來之城,必須夯實教育基礎,培養一大批報效祖國、建設家鄉的棟梁之才。希望廣大建設者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嚴把學校工程質量關,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為雄安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在南文社區黨群中心,王東峰看望慰問社區工作人員和公安民警,實地察看社區公共服務設施運行情況。王東峰強調,社區處於為民服務的最前沿,社區干部和社區工作者是群眾信任的“貼心人”。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連夜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容東片區建設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王東峰指出,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個大規模建設的重點片區,承擔著安置群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務。要對容東片區建設項目全面開展“回頭看”,確保水、電、氣、路、訊、暖等基礎設施全部到位,教育、醫療、養老、文化、體育等公共服務設施正常運行。要持續加大生態文明建設力度,統籌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進一步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精心建設千年秀林和雄安郊野公園,努力創造宜居宜業宜游的良好環境。要創新基層治理體系,強化社區黨支部、居委會建設,推動機構到位、人員到位、設施到位、制度到位、保障到位,全面提升各項工作制度化、規范化、標准化、程序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智能化服務平台,推動社區視頻監控全覆蓋,構建互聯互通的信息化服務體系,推動便民服務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反饋,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全面提升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當晚,王東峰還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雄安集團及下轄公司運營管理情況匯報,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績,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統領和指導工作。要牢牢把握黨中央設立雄安新區的初心,精准定位雄安集團及下轄公司的功能和職責,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工作全過程,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二要堅持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和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全面提升現代化管理水平。要著力深化雄安集團體制機制改革,積極構建產權清晰、權責明確、管理科學的新型企業制度,全面防范化解債務風險、廉政風險、安全風險等,努力建設具有強大市場競爭力的現代化企業。

三要堅持政企分開,嚴格劃分財政資金和市場化資金邊界。要理順雄安新區管委會與雄安集團的關系,依法依規推動政府職能與企業職能分開,對財政資金與市場化資金界限不清、相互交叉等問題進行全面清理規范,依法審計財政資金,確保雄安集團沿著正確軌道發展。

四要堅持創造“雄安質量”,全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把堅持“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的各項要求落實到每一個項目、每一個細節,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五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要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著力做好抓班子、帶隊伍、推改革、促發展各項工作,強化考核問責,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參加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