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1日)

2021年09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天氣晴,13℃∼27℃。

今天是中秋節,中秋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吃月餅、玩花燈、賞桂花、飲桂花酒等民俗,流傳至今,經久不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利用中秋假期時間,到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並調研檢查時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基層管理服務水平,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有力支撐。在南文社區黨群中心,他強調,社區處於為民服務的最前沿,社區干部和社區工作者是群眾信任的“貼心人”。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緊緊圍繞打造新區門戶形象、塑造迎賓環線的工作要求,抓緊明確道路景觀綠化的總體設計、功能定位、空間結構、景觀風貌和建設內容,合理設置城市慢行系統,更好地展示綠色生態、優美宜人、充滿活力的現代化雄安新形象。

3、河北省發展改革委、河北省教育廳、河北省科學技術廳等13個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快推動全省制造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支持雄安新區創新大數據交易模式,積極探索開展大數據存儲、採集加工、資產交易、金融服務等方面交易。

4、雄安新區建立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統一協調和組織政府相關部門共同防范和打擊制販假貨幣違法犯罪活動工作,切實維護雄安新區經濟、金融和社會秩序的穩定,合力守住老百姓的“錢袋子”。

5、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將進一步完善監督考核機制,把容東片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平台,構建黨建引領的自治、共治、德治、法治於一體的基層治理格局。

6、雄安新區起步區規劃建設包括海岳大街在內的“四橫十二縱”組團連接道路,將與城市快速路、單元集散道路共同支撐起步區城市空間格局。

7、雄安新區啟動區D組項目部通過推進盤扣式腳手架及支撐架、揚塵在線監測系統、車輛自動沖洗系統、基於BIM的管線綜合技術等四新技術應用,實現更優質、更有效的管理。

8、雄安新區“三校一院”項目內部施工道路全部由可周轉利用的預制板或鋼板鋪設。預制板可周轉至后續施工項目繼續使用,至少可周轉五至六次,既能節省項目的施工周期,又能杜絕傳統施工道路現澆混凝土硬化破碎后的建筑垃圾消納問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環球度假區20日開園迎客。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度假酒店也於當日向游客開放。北京通州區近日也推出首批10家特色鄉村民宿,均位於北京環球度假區的周邊鄉鎮。

2、天津提出,按照每2.5萬人設置1處菜市場,服務半徑不宜大於1000米的設置標准,到2035年,市內六區及環城四區范圍共需配置388處菜市場。

3、河北省印發方案,建立教師彈性上下班制。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可根據本校實際,對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科學制定彈性上下班方案,合理安排時間,延時上班、延時下班,保証規定工作時間,嚴肅工作紀律。

雄觀天下

1、國家監委制定第一部監察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公布施行。《條例》明確監察機關調查范圍,分別對監察機關調查違法和犯罪職責作出規定,列出了職務違法的客觀行為類型,列舉了監察機關有權管轄的101個職務犯罪罪名。

2、天舟三號貨運飛船20日在海南文昌發射場成功發射。后續,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將與在軌運行的空間站組合體進行交會對接。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的第20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 389次飛行。

3、今年中秋當天,公眾可欣賞到農歷八月最圓月,最圓時刻為21日7時55分。

4、黑龍江哈爾濱出台規定,明確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期間,用人單位應當向從事室外作業的勞動者發放低溫津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綜合服務區。

在組團核心功能軸兩側布局商業、商務、文化、公共服務等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形成“T”型城市綜合服務區。依托高鐵沿線帶狀綠化空間,布局商務辦公、科技研發等產業功能,形成極具活力的中央商務核心。在玉帶公園與組團核心功能軸交匯處, 形成雄安站門戶的綜合性功能節點,打造城市重要的活力空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