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美國政客應當停止對世衛組織的破壞”

“美國政客應當停止對世衛組織的破壞”

李志偉

2021年08月27日14: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美國政客企圖通過推銷沒有事實根據的病毒起源說,制造恐懼和焦慮情緒。這與科學毫無關聯。”美國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學歷史學教授肯尼思·哈蒙德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客故意忽視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成績,炒作新冠病毒溯源問題,目的是掩蓋自身在抗疫問題上的“災難性失敗”。

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700萬例,死亡病例62萬多例,經濟蒙受巨大損失。在哈蒙德看來,美國擔心失去對國際事務的霸權,不顧一切抹黑中國,企圖借疫情延緩或阻礙中國進一步發展。

哈蒙德表示,對於美國以及全球各地的人們來說,更好的方式是借鑒中國經驗,一起努力,共同應對疫情。“中國抗擊疫情的方法可以成為其他國家的典范。其他國家應從中國抗疫實踐中吸取有益經驗”。

哈蒙德認為,中國迅速成功分離出世界上首個新冠病毒毒株,完成病毒基因組測序並與國際社會分享信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動用一切可用資源抗擊疫情,拯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哈蒙德說,在當前變異毒株頻現、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為人們提供健康保護是在守護生命健康權這一基本人權,而不應成為少數大公司牟取巨額利潤的理由。努力消除疫苗出口壁壘,富裕國家應當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醫療支持和疫苗幫助。

“疫情防控需要遵循科學客觀原則。美國政客應當停止對世衛組織的破壞。全球公共衛生政策與實踐不應被情報機構操弄。”哈蒙德表示,推銷陰謀論、妖魔化中國,不符合美國人民和全球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們應該走的道路是合作與協調,分享最佳實踐和科學知識,為所有人公共健康服務。”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