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7日)

2021年08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天氣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雄東片區工程項目總體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把做好群眾回遷安置工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為民辦實事的現實檢驗,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努力為回遷群眾營造幸福新居。

2、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6日至8日將在河北石家庄盛大開幕。數博會期間,雄安新區將在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專題展,集中展示雄安新區在智能城市建設中的示范應用和建設成果。9月6日,將在新區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及數字雄安之夜活動,200余位嘉賓將齊聚雄安,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新路徑新趨勢,交流數字經濟新模式新應用。

3、《河北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提出,到2035年將形成“5縱4橫1環”便捷高效高鐵網絡,其中2條線路涉及雄安﹔將打造北京—天津—雄安全球性國際郵政快遞樞紐集群,北京—天津—石家庄—雄安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集群,雄安等5個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

4、雄安新區召開加強建設一線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工作調度會,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把建設一線流動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作為一項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打造新區特色品牌,確保走在前、做表率、樹標杆。

5、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將新建綜合保稅區,主要包括海關配套用房、卡口、查驗監管區、檢疫處理區、保稅跨境集拼倉庫、保稅檢測及維修、市政及巡邏道、圍網工程、海關驗收及基礎封關運營等信息化系統。

6、央視系列報道奮斗百年啟新程第十一集報道《千年大計譜新篇:以黨員的責任鑄就“雄安質量”》。

7、水利部發布《關於表彰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雄安新區2人上榜。他們是:被授予“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先進工作者”的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四級業務主辦李耀,被授予“全國優秀河(湖)長”的雄安新區安新縣寨裡鄉黨委副書記、漕河寨裡鄉段鄉級河長王彥章。

8、雄安嚴控工業污染源,取締大清河上中游流域散亂污企業3萬余家,封堵入河入澱非法排污口1.3萬個。

9、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縣龍灣鎮2021年度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EPC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龍灣鎮將進行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涉及東狄頭村、葛各庄村、道一村、道二村、道三村、道四村、王場村等7個村庄。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為保障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順利進行,將於9月2日至7日對國家會議中心、首鋼園區周邊道路分時、分段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2、“十四五”時期,天津將著力引聚國家級大院大所,推進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等在津建立分支機構。

3、河北將開展臨時公益性崗位招聘工作,全省共設置5000個臨時公益性崗位,幫扶2021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落實產假制度和生育津貼,發展普惠托育服務,推動將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費用納入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加強住房等支持政策,減輕生育、養育、教育負擔。

2、國務院辦公廳同意廣東、香港、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

3、京津冀、上海、廣東被國家五部門批准為首批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群。示范期間將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對示范城市群按照其目標完成情況給予獎勵,示范期暫定為四年。

4、福州中院26日依法對“北大學子弒母案”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吳謝宇犯故意殺人罪、詐騙罪、買賣身份証件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十萬三千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強度控制。

雄東片區總建筑規模約1392萬平方米,以主導功能為統領, 以軌道交通為導向,劃定規模適度、緊湊集約的強度分區,建立 開發強度與建筑高度總體匹配、適度區分的對應關系,劃定6級 強度分區。

6級強度分區為高強度建設區﹔5級強度分區為主要居住、 就業混合地區,屬中高強度建設區﹔4級強度分區為主要居住地 區,屬中強度建設區﹔3級強度分區主要為居住、就業地區與生 態空間的過渡區域,屬中低強度建設區﹔2級強度分區主要為公 共服務配套設施、地下及半地下市政設施以及生態環境良好和鄉 愁風貌特色突出的地區,屬低強度建設區﹔1級強度分區為生態 綠色地區,為零建設區,以低影響建設為原則,嚴格控制建設行為。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