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忠誠踐行領袖訓詞 堅定履行時代使命

國家安全部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推進會

2021年08月27日09:28 | 來源:法治日報——法制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踐行領袖訓詞 堅定履行時代使命

8月25日,國家安全部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推進會,總結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一年來,國家安全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情況,要求全體干警忠誠踐行領袖訓詞,堅定履行時代使命,把學習貫徹工作不斷引向深入。部黨委書記、部長陳文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8月26日,黨中央舉行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為新時代國家安全機關隊伍建設和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一年來,國家安全機關廣大干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以訓詞為號令,以授旗為激勵,不斷夯實對黨絕對忠誠、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根基,忠誠履職,頑強拼搏,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了新貢獻。

會議指出,一個時期以來,國家安全機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加強政治建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廣大干警維護核心、看齊追隨愈發堅定。全面深化業務工作,聚焦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堅決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全面推進改革創新,把握時代之變、形勢之變、任務之變,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維護和塑造,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積極構建現代化隱蔽戰線工作體系和工作能力。

會議要求,國家安全機關全體干警要堅決做到“堅定純潔”,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靈魂深處堅定對黨的領導、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要堅決做到“讓黨放心”,時刻牢記“國之大者”,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堅決做到“甘於奉獻”,繼承發揚隱蔽戰線“甘”字精神,為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奉獻,甘當新時代的無名英雄。要堅決做到“能拼善贏”,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逢山開道、遇水架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

國家安全機關全體干警一致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激勵鞭策,轉化為忠誠履職、擔當作為的強大動力,堅決做到“堅定純潔、讓黨放心、甘於奉獻、能拼善贏”,為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法治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