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國際酒店首個單體建筑實現結構封頂

雄安國際酒店首個單體建筑實現結構封頂

2021年08月17日11: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7日電 (劉師豪 李兆民)8月16日,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西北角的雄安國際酒店項目主樓主體結構實現封頂。這也是該項目首個封頂的單體建筑,為雄安國際酒店項目順利推進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中建八局雄安國際酒店項目經理阮鵬飛介紹,該項目佔地面積約70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9萬平方米,共15棟單體建筑。此次實現封頂的酒店主樓高21.75米,建筑面積約6.6萬平方米,建筑風格既有古典神韻又具現代氣息,主要包含公共服務區、餐飲區、客房區、康體休閑區、設備區、車庫區等。

雄安國際酒店主樓主體結構封頂。耿輝/攝

“由於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在中標后便緊急組成精英管理團隊。正式進場施工后,便採用24小時不間斷搶工的方式進行施工作業,以確保項目順利推進。”項目生產經理朱銘銘說,“施工高峰期,現場施工人員數量達2400多人,工程機械超過100台。”

中建八局供圖。

由於建設者數量大,疫情防控常態化一直是該項目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項目黨支部書記劉哲介紹,項目部對所有人員嚴格落實“四查四問”(查健康碼、行程記錄、接種記錄、體溫,問交通工具、停留地點、是否來自中高風險區域、是否有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軌跡交叉史),嚴守項目部和工地大門,做好內部摸排、公共區域消殺和通風、每周一次全員核酸檢測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雄安國際酒店主樓主體結構封頂。耿輝/攝

據了解,隨著建設進度不斷深入,雄安國際酒店項目的其他單體建筑也將陸續封頂。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