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雄東片區調研檢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張國華到雄東片區調研檢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2021年08月26日21: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雄東片區調研檢查安置房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東片區安置房建設

努力為回遷群眾營造幸福新居

人民網雄安8月26日電 8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雄東片區工程項目總體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新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把做好群眾回遷安置工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為民辦實事的現實檢驗,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努力為回遷群眾營造幸福新居。

雄東片區安置房項目是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點建設工程,當前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封頂,進入外牆面和內部裝修階段。張國華一行先后到雄東片區A單元一標段和二標段安置房項目,調研檢查安置房及道路管廊項目建設進展,仔細察看安置房外立面建設和室內地面、衛生間等建設細節。隨后,他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指出,雄東片區作為雄縣組團重要組成部分和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是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點民生工程,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設成效直接關系回遷群眾的福祉。新區各相關單位、參建企業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雄東片區群眾回遷安置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重點民生工程,站在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

張國華強調,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科學優化建設時序,通盤考慮、統籌推進安置房、大市政、小市政建設,列出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要加強項目建設管理,強化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保障,合理調配施工人員和機器設備,推動各項建設任務有序開展。要堅持提前謀劃,做優片區功能,加快推進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進度,著手謀劃商場超市、物業管理、休閑娛樂、垃圾處理等生活必需項目運營,不斷提高公共服務水平。要堅持底線思維,牢牢把握安全生產底線,下大力氣排查化解工程項目建設風險隱患,加強安全生產督導檢查,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落實閉環管理要求,嚴格實施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全覆蓋,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提供堅強保障。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安慶杰、陳峰、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雄東片區參建企業相關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