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視頻丨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封頂

視頻丨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封頂

2021年08月02日17: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日電 (宋燁文)8月2日11時30分許,伴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到位,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結構封頂,正式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這是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工程中體量最大的工程,也是雄安新區第一座大型三級甲等醫院。

2017年8月17日,北京市與河北省共同簽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在雄安新區啟動“三校一院”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支持首都優質資源落地雄安。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封頂儀式現場。李康樂 攝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到位。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 攝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是“三校一院”中的“一院”,也是規模體量最大的,由北京宣武醫院主導建設,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施工。該項目佔地面積13.17公頃,總建筑面積12.2萬平米,包括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科研樓等,建成后將成為擁有床位600床的獨立運行三級甲等醫院,為雄安新區及周邊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優質醫療服務,並輻射京津冀區域,助力京津冀醫療協同發展。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封頂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 攝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封頂儀式現場。李康樂 攝

“真沒想到,我們家門口就要有北京的三甲醫院了,這日子真是越來越有盼頭!”雄安新區容城縣大河鎮的居民何曉亮看到醫院封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據北京建工集團項目經理趙育華介紹,雄安宣武醫院一期預計將於11月中旬完成外檐亮相,12月前完成幕牆封閉以及二次結構砌筑。

 

雄安宣武醫院效果圖。北京建工五建集團供圖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