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成立

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成立

2021年08月26日09: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6日電 (李雪晴)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近日成立。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執行院長孟慶國任院長,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惲爽任理事長。

作為雄安新區公共服務領域重要的第三方智庫,研究院是在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的指導下,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人社部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科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體育場館協會、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中國傳媒大學雄安新區發展研究院等21家公共服務領域知名機構自願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據介紹,研究院下設教育、衛生健康、文化旅游、體育、社會保障、社區發展、數據治理、信用城市、金融、規劃與建筑等10個研究中心,將堅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匯集國內外公共服務領域學術、產業、社會各方優質資源,持續開展跨領域、跨城市協同創新研究,助推雄安新區探索“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公共服務中國方案。

據悉,研究院成立了學術顧問委員會,與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河北雄安新區葦訊國際交流合作中心、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雄安綠研智庫、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聯想軟件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