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年輕干部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年輕干部座談會

2021年08月22日21: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年輕干部座談會上強調

立志做偉大建黨精神的忠實傳人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人民網雄安8月22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設一支能擔當新區長遠發展重任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新區組織舉辦了2021年第一期年輕干部培訓班,並於8月21日召開了年輕干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2021年新區第一期年輕干部培訓班順利舉行表示祝賀。他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廣大青年干部要緊緊把握雄安新區這一重大歷史機遇,珍惜崗位平台,努力在新區這片干事創業的熱土上長見識、增才干、強本領,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為新區建設發展貢獻青春和力量。

座談會上,張國華對青年干部提出四點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落實。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勇於開拓進取,始終做新區建設發展的先鋒隊。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善於研究新情況,敢於解決新問題,努力做新區建設發展的“行家裡手”,真正讓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成為一種覺悟、一種品格、一種習慣,努力展現新區干部的新氣象、新風採。三要堅守為民情懷、心系百姓冷暖,始終做人民群眾的服務員。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大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嚴於律己修身、積極改進作風,始終做清正廉潔的示范者。要時刻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格依法依程序辦事,堅守廉潔底線,建設“廉潔雄安”。要帶頭轉作風、樹新風,事爭一流、比學趕超,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在與新區共成長中譜寫絢麗的人生華章。

張國華強調,干部隊伍建設事關新區長遠發展。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干部人才培養,積極推動形成年齡結構合理、專業素質突出、人員相對穩定的新區黨政干部梯隊。要加強對年輕干部的磨礪,讓年輕干部多到基層一線接受鍛煉,在經風雨中壯筋骨,在迎挑戰中強能力。要不斷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制度,統籌推進干部選、育、管、用等各環節工作,推進新區干部隊伍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會上,6名年輕干部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新區領導萬岷、王紀平、邊建國,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有關部門和雄安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