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4座開關站投運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4座開關站投運

2021年07月11日23: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7月10日7時28分,經過現場工作人員23小時的連續奮戰,伴隨著最后一項指令完成,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4座開關站成功投入運行,成為繼容東片區G組團5座開關站投運之后第二個整環投運的目標配網工程。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設備檢查。中國雄安官網發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目標配網雙環網網架共有8個環網,包含38座開關站,其中容東片區B1組團共有7座開關站,總容量達80200千伏安,承擔著為容東片區B1組團119棟建筑共7569戶居民生產生活的供電任務。此次投運的4座開關站分別為10千伏河西C1#-C4#開關站,其投運后將為B1組團回遷群眾提供充足可靠的電力保障。

在開關站建設和投運過程中,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強化外部協調和內部配合力度,提前與雄安集團進行溝通匯報,為進場施工創造良好條件。成立建設領導小組及8個專項工作小組,實現規劃、建設、調試、驗收環節的高效銜接和協同配合。

面對施工中因天氣原因、土建與電氣交叉作業造成的建設工期被壓縮、施工現場環境差等情況,該公司及時組織人員晝夜施工搶佔工期,同時做好現場封閉管控措施,安排專人定期進行站內清潔,將外部環境對設備的影響降至最低。

為確保工程全速推進,該公司成立了由共產黨員組成的黨員突擊隊,黨員帶頭日夜沖鋒在工程建設第一線,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時處理建設和驗收過程中發現的缺陷和問題,投運過程中每天堅守現場15小時以上,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國家電網員工的鐵軍風採,展現了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為開關站的順利投運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