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3日)

2021年06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天氣陰,21℃∼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容東片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高鐵站片區、“千年秀林”、白洋澱景區、容東片區安置房等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有力有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打造一流的軟硬件設施環境,營造優美的自然生態,不斷增強雄安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2、雄安新區將進一步聚焦群眾回遷后的日常生活需求,進一步完善學校、醫院、菜市場、商超等配套功能,不斷健全服務管理體系和片區治理架構,以一流的服務全方位保障群眾需求,讓群眾搬得放心、住得安心、過得舒心。

3、雄安在規劃體系編制過程中創新:既有總規、控規、控詳規,還有城市和片區、單體建筑的風貌設計,另外有單體建筑設計。

4、雄安新區起步區1號供水廠在淨水工藝上採用“預臭氧+常規水處理+臭氧生物活性炭+膜處理”的方式,通過超濾膜技術,可以使水質達到瓶裝純淨水標准。

5、雄安新區擬錄用李禹澎等141名同志為四級聯考公務員,現予以公示。公示時間為6月22日-6月29日。

6、京雄城際鐵路將實現全線雙線運營。該工程首先要將京滬鐵路、京九鐵路下行線撥接﹔其次結合北京豐台站的投入使用,將京九鐵路普速客車引入北京豐台站﹔最后,開通京雄城際鐵路李營至北京大興站間下行線,實現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雙線運營。

7、據統計,雄安新區預計今年完成2.5萬畝造林任務。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的《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總承包一標段、二標段、七標段招標公告》顯示,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將新建商品住宅樓72棟、商辦樓10棟及地下人防車庫、地下商業、地下其他設施等,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用地面積約36.8萬平方米。

關注京津冀:

1、6月25日列車調圖,京津冀區域新增動車組5.5對,京滬高鐵增開6對復興號標准動車組,京哈高鐵京承間始發列車將達8對,此次調圖使京津冀區域內城市通達交通圈得到擴大。

2、北京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發布通告稱,因受施工影響,自今日零時至7月1日天安門廣場將暫停開放﹔7月2日上午將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恢復開放。

3、天津濱海新區出台《濱海新區高層次人才服務証制度實施辦法(試行)》顯示,濱海新區高層次人才在落戶、子女教育、醫療、旅游、交通等方面可享受29項全方位服務。

4、河北今年將發放200多萬張文化惠民卡(券)。該卡為實名制,每人限購一張,總面值不低於400元,按照個人出資不高於25%,惠民補貼不低於75%的方式向社會發放。

雄觀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電信網絡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規定,實施詐騙的行為人尚未到案,可以依法先行追究已到案關聯犯罪行為人的刑事責任,以提高辦案效率,確保不輕縱犯罪。

2、藜麥桂花粥、椰蓉面包、醬蘿卜、什錦炒飯、尖椒土豆、菘菜牛肉湯……中國空間站為航天員配備了120多種航天食品。

3、上海鬆江新城“十四五”規劃出爐,杰出人才將獲最高1000萬元住房補貼。

4、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聯合印發文件,明確30萬名大學生可跨省跨校修讀1000門精品課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步行系統。

城市步行系統覆蓋全部道路,包含步行專用路、城市道路內的人行道及沿街建筑退界空間、公共綠地內的步行路,連接各級各類公共設施和公共空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