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會見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國科大校長李樹深院士一行

張國華會見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國科大校長李樹深院士一行

2021年07月10日11: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0日電 7月9日,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樹深院士一行來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李樹深一行進行座談交流。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李樹深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科學院和中國科學院大學給予新區規劃建設的積極支持表示感謝。當前,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在全力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的同時,積極營造有利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聚高水平科技創新要素資源的發展環境,高起點布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下一步,希望與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院大學建立長效溝通合作機制,在人才培養、科研項目、科教融合、科技創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將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高地。

李樹深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到新區考察調研,親眼目睹雄安大地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備受激勵和鼓舞。中國科學院和中國科學院大學將充分發揮科研、教育、人才、創新等方面優勢,積極參與新區建設發展,大力支持新區科技創新、產業發展、人才培養等工作,助力新區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全球創新高地。

新區領導傅首清、劉樹軍、吳曉寧、王紀平,中國科學院前沿科學與教育局局長蘇剛、中國科學院大學領導王艷芬、董紀昌、中科院雄安創新院籌建組組長祝寧華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