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項目建設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項目建設

2021年07月11日13: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啟動區項目建設時強調

加快推進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人民網雄安7月11日電 7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的重點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新區城市雛形展現的重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盯時間節點和任務目標,加快推進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創造“雄安質量”,努力把啟動區打造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盛夏七月、驕陽似火。張國華一行冒著酷暑首先來到啟動區B組團、D組團,現場實地察看啟動區骨干路網、地下管廊、給排水工程建設情況,認真聽取項目負責人匯報,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他強調,骨干路網是城市的基礎設施,是拉開城市框架的重要支撐,地下管廊和給排水工程是城市的“裡子”,是現代城市運行的生命線。要嚴格按照規劃要求,堅持地上地下統籌聯動,推動地下管廊與地上交通路網、基礎設施的同步規劃、同步建設,為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堅實基礎。要按照時間節點要求,科學安排建設時序,全面加快骨干路網、地下管廊、給排水工程等建設進度,為承接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要嚴把工程質量,將“雄安質量”落實到項目建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努力打造樣板工程、標杆工程,確保每個工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項目建設現場,他強調,“雙谷”生態走廊環繞金融島片區,毗鄰總部商務、綜合生活、科創產業等重點功能片區,是啟動區核心綠色空間,對於提升啟動區生態承載力、集聚力、吸引力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規劃引領,結合貫通南北的生態和排澇水系,構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復合生境,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布局。要順應自然、隨形就勢,合理利用原有生態景觀,設置豐富的景觀節點和活動場地,滿足群眾游憩需求,營造多樣化的城市宜居空間。

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是展示啟動區規劃建設總體情況,提供承接疏解“一條龍”服務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張國華一行仔細考察了承接疏解服務中心的展示區、會議區、接待區、配套服務區等功能區域。他強調,承接疏解服務中心短時間內高標准建設完成,集中彰顯了各參建單位“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希望參建單位再接再厲,加快內部裝修、室內外配套建設進度,確保服務中心早日投用。要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結合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和當前建設進度,精心組織布展,優選展示內容,努力將服務中心打造成展示新區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要打造“雄安服務”品牌,建立完善承接疏解的一整套服務流程,為疏解對象提供注冊、供地、審批、建設等“一站式”服務,為新區承接疏解打牢基礎、創造有利條件。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翟偉、劉毅等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