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直播回放:今日河北·雄安篇

直播回放:今日河北·雄安篇

2021年06月25日14:30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大型直播特別節目——《今日河北》雄安篇6月25日上午10點播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視頻來源:河北衛視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國家級新區——河北雄安新區,千年大計的藍圖開始繪制。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河北雄安新區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包括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及周邊部分區域。這裡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雄縣至今保留著宋遼邊關古地道﹔容城自秦置縣,是千年古縣﹔白洋澱素有“華北明珠”之美譽。《小兵張嘎》的傳奇至今在這片美麗的水鄉傳頌,雁翎隊等英雄兒女曾在這裡創造抗戰傳奇。

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四年多來,雄安新區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新區從規劃建設為主,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20萬多名建設者夜以繼日緊張有序施工,用勤勞雙手雕琢雄安新區的山河圖畫。今天的雄安,如水墨渲染,塔吊與人潮相映,建筑與城市共生。一大批重點項目,從藍圖變為現實,由願景變成美景,一幅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畫卷徐徐鋪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