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國各地47個數字化創新應用項目在雄安路演

全國各地47個數字化創新應用項目在雄安路演

2021年06月19日21: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9日電 (竇薇)首屆工程建設行業數字化創新應用大賽決賽、第六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京津冀魯賽區未來城市賽道決賽17日在雄安新區圓滿落幕。初賽中脫穎而出的47個項目,在決賽現場進行了精彩路演。

大賽現場。組委會供圖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聯動良性開展創新支持,全力打造支持雄安新區創業的生態土壤,培育創新企業和創新人才,促進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該負責人還專門介紹了新區產業扶持情況和政策,並對參賽項目落戶雄安新區發出邀請。

大賽現場。組委會供圖

“我們將做好服務,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雄安,幫助大家更好地發展。”清華校友總會秘書長助理、清華校友三創大賽秘書長梅曉鵬表示,清華校友三創大賽走進雄安新區,是清華校友投身雄安新區建設的一個裡程碑,建立了清華校友與雄安之間聯系的新渠道,也為清華校友的成長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評審團正對項目進行考評。組委會供圖

此次比賽採取“8+5”模式(8分鐘路演+5分鐘評審問答),共分為種子組、天使組、成長組三個組。由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清華校友三創大賽組委會、清華校友總會、水木清華校友、北京紫荊清望科技、中交集團、中國中鐵等十余家創投機構代表組成的評委,從創始人、團隊、產品、商業價值、競品分析、項目與創始人經驗資源累計吻合度等多重維度對項目進行綜合考評遴選。

種子組參賽項目中科譜遙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榮獲一等獎。組委會供圖

決賽中,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項目從產品服務、商業模式、市場分析等多角度,進行了項目路演介紹。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獎若干。

本次決賽由雄安新區管委會、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清華校友總會、歐特克軟件(中國)有限公司、啟迪之星孵化器聯合主辦,啟迪之星·雄安未來城市創新中心承辦。

獲獎名單: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