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加快出台配套政策 推進一批疏解項目盡快落地

雄安新區加快出台配套政策 推進一批疏解項目盡快落地

2021年07月06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盡快落地

雄安新區加快出台推動承接疏解“一攬子”配套政策

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盡快落地

記者從雄安新區7月3日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將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加快推動承接疏解“一攬子”配套政策出台,為疏解對象提供“保姆式”高質量服務,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盡快落地。

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雄安新區將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聚焦到2022年目標任務,全力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加快推進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拉開城市框架、顯現城市雛形。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開展三縣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質公共服務設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項功能配套水平。深化改革開放和體制機制創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產業發展布局,打造有利於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制、新模式,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激發新區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此外,雄安新區將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開展好“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著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等熱點難點問題。扎實做好容東回遷安置,落實好安置房分配、社區服務、生活配套、就業服務等各項工作,讓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苑立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