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1日)

2021年07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澤凱攝

今天是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航拍白洋澱碼頭。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在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全省2021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現場會,深入分析研判大清河系流域防汛形勢,對當前防汛備汛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大清河系分包省領導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相關部門和單位要認真貫徹防汛備汛各項要求,超前准備、系統安排、落實責任、固守底線,做實做細做足各項防汛准備工作,加強白洋澱流域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等重點部位的防汛合作,加快形成防洪圈堤閉環,筑牢千年大計安全屏障。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開發建設與功能承接並舉,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和其他重點片區建設進程,統籌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建設,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標志性項目開工建設,努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質量樣板。

3、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樹深院士一行日前來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他表示,中國科學院和中國科學院大學將充分發揮科研、教育、人才、創新等方面優勢,積極參與新區建設發展,大力支持新區科技創新、產業發展、人才培養等工作,助力新區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全球創新高地。

4、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選調部分專業干部人才7名,有意者可於7月12日9:00至7月21日17:00報名。

5、炎炎夏日,孩子們陸續迎來期盼已久的暑假。為確保孩子們暑期安全,小編為大家精心准備了一份“假日安全攻略”,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度過一個愉快且安全的假期。

6、雄縣人民政府9日發布公告,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165名,雄縣大學生社區工作者16名(無編)。有意者可於7月12日9:00至7月16日17:00,登錄網址https://xx2021.ibaoming.net報名。

7、中國雄安集團“安全質量日”活動暨安全質量制度應知應會擂台賽在雄安新區啟動區128項目部舉辦,來自雄安集團二級公司和雄安新區參建國企的42名優秀質量安全管理人員,組成14組參賽隊伍參加比賽。

8、河北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雄安雄縣代表隊獲得“最佳代表隊”榮譽稱號。

9、雄安容城縣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單位和工作時間調整。調整如下↓↓↓

10、安新縣第三屆冰雪運動會9日在端村學校舉辦。吸引了全縣16支代表隊的200余名運動員參加。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通知,對於未按規定分類投放生活垃圾且應當受到處罰的個人,如果自願參加社區服務活動,可免於行政處罰,並首次明確社區服務活動包括參與桶站值守等五大類。

2、天津公安機關在全國首批通過公安部審批並建成公安大數據中心,全面推行APP“指尖警務”新模式,依托數據信息資源整合、聯通共享,打造“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

3、河北2021年底前將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建立健全林長會議、信息公開、工作督查、投入保障、工作考核、社會參與等制度,制定林長制工作條例。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發文明確,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規制,著力預防和制止外貿新業態領域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保護公平競爭,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2、教育部印發通知,暑期托管服務不得強制要求學生參加。

3、東京奧運會開幕在即。7月10日,中國帆船帆板隊從北京出發,乘坐包機飛往日本東京,開啟奧運征程。中國帆船帆板隊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第一支出征東京奧運會的隊伍,此次共有12名運動員參賽,將進行8個小項的角逐。

4、上海打通大宗商品的國際國內雙循環,首次實現了在同一庫區內完成“國內期貨、國際期貨、國內現貨、國際現貨”四個市場的完全流通,且貨物本身無需移動,在零物流成本的基礎上做到“期貨現貨聯動、國內國際打通”。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雷陣雨轉暴雨,23℃∼32℃。今明兩天,雄安有強降雨,雨天路滑、能見度較差,外出注意安全。另外,今天起正式入伏,今年的三伏“超長待機”40天,7月11日至20日為頭伏,真正進入連續桑拿天模式。

2、注意:白洋澱景區擬於11日12時至12日24時關閉暫停營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清潔供熱。

統籌電力、天然氣、中深層地熱、淺層地熱、再生水余熱等能源供應方式,因地制宜地構建多能互補、協同供應的綠色低碳供熱(冷)體系,清潔能源供熱比例達到100%。

採用以電力和天然氣為基礎能源保障的街區集中供熱模式,規劃街區綜合能源站。結合地下空間設置供熱用戶站,用於集中供熱用戶的就近接入。所有綜合能源站均採用地下形式建設。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