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年底前雄安新區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年底前雄安新區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2021年07月06日09: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年底前雄安新區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從日前雄安新區召開的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將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引向深入,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年底前新區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新區各級各部門將統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新區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圍繞實現“五新”目標,把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推進新區各項重點工作再上新台階,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加快形成新形象,今年年底前,實現新區重點組團主干道路快速連接,全面形成城市框架。加快建設新功能,根據各片區開發節奏,高質量配置學校、幼兒園、醫院等,確保基本公共服務現代化水平。加快發展新產業,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履行好服務保障職責,推動標志性疏解項目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加快聚集新人才,全面實施一攬子“雄才計劃”,增強新區對干部人才的吸引力,堅持“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用人導向,強力打造一支能承擔重任、穩定可靠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加快構建新機制,擦亮“雄安服務”品牌,強化各方面體制機制創新,以順暢的體制、充滿活力的機制、強有力的融資能力保障新區建設發展。(記者苑立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