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7月04日14: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努力繪就新時代中國的最美畫卷

7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新區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代表黨和人民作出了“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的庄嚴宣告,高度凝練了偉大建黨精神這一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之源,緊緊圍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提出了“九個必須”,向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發出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號召。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指引中國共產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學習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要廣泛開展宣傳,深入開展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的專題宣講,推進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持續掀起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會議強調,要堅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體現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務、推進工作的實踐中,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向前推進。要加強基層組織和人才隊伍建設。扎實開展“三基”建設年和黨建引領“四個美好”建設,常態化開展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要大力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不斷優化干部結構,著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創新意識強、業務能力好、服務品質優、能承擔重任、穩定可靠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加強干部隊伍作風建設,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中汲取奮勇前進的強大力量,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投身新區建設發展事業之中。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聚焦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政治監督,聚焦“五新”目標落實情況強化日常監督,聚焦優化營商環境、工程質量強化專項監督,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建設“廉潔雄安”。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群眾觀點、站穩人民立場、踐行黨的宗旨,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讓新區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群眾。要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開展好“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著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等熱點難點問題。要扎實做好容東回遷安置,落實好安置房分配、社區服務、生活配套、就業服務等各項工作,讓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要推動黨員領導干部服務群眾常態化、制度化,健全各級便民服務體系,以黨心凝聚民心,以真心聚合人心,團結帶領新區人民群眾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加快推動承接疏解“一攬子”配套政策出台,為疏解對象提供“保姆式”高質量服務,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盡快落地。要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聚焦到2022年目標任務,全力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加快推進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拉開城市框架、顯現城市雛形。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開展三縣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質公共服務設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項功能配套水平。要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推進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持續推進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園和城市公園建設,不斷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要深化改革開放和體制機制創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產業發展布局,打造有利於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制、新模式,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激發新區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加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雄安答卷,貢獻雄安力量。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