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06月13日22: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片區項目建設

人民網雄安6月13日電 據河北新聞聯播報道,6月12日到13日,河北省長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堅持雄安標准、雄安質量,扎實推進容東片區、雄安郊野公園等重點片區建設。

容東片區是征遷群眾集中安置區,首批安置房即將交付。許勤先后到容東片區D1組團、B1組團安置房項目施工現場,檢查工程進度和質量安全,查看安置房外立面、屋頂、樓棟布局等設計風貌情況。他說,安置房建設是重大民生工程,關系到每位征遷群眾的切身利益。雄安新區、河北省有關部門和各建設單位必須嚴把質量關口,加快工程進度,保障施工安全,把容東片區打造成展現雄安標准、雄安質量的示范工程。要精心打磨細節,對建筑造型、色調、線條等進行再優化再完善,加快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打造既有現代感、又有傳統文化底蘊的高品質生活區。要圍繞回遷居民實際需求,加快學校、醫院、商超、菜市場等配套設施建設運行,逐項調試水電氣訊暖等,切實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雄安郊野公園是集全省之力建設的雄安新區綠色生態門戶,將於近期開園迎客。許勤來到公園主場館和各市展園檢查工程收尾情況,與有關負責同志共同研究提升公園品質、優化運行機制工作。他強調,要積極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工匠精神精雕細琢、精益求精,構建藍綠交織格局,為雄安新區率先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做出貢獻。要完善配套設施,健全路網、水系、驛站等,優化綠化設計,更好滿足群眾休閑、健身、旅游的需求。要調動各市的積極性,挖掘地方特色,充分體現展園的燕趙文化內涵。要提前謀劃好公園后續運營維護,加大宣傳力度,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多贏。

調研期間,許勤兩次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研究調度回遷群眾安置、雄安郊野公園開園准備、啟動區標志性建筑設計等重點事項,協調解決有關問題。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張國華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