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07月08日08:06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

舉河北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7月6日至7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凝聚強大動力,舉河北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以實際工作成效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交付在即,王東峰、許勤對此十分關心,深入到建設現場,對安置區外圍環境、配套設施建設、公共服務、路網、公園建設等進行再檢查、再推動。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始終。要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對安置房開展全方位檢查,進一步優化細節,美化環境,完善功能配套,確保征遷群眾如期搬遷入住,惠及廣大群眾。要依法依規做好竣工驗收工作,對財政資金進行全面審計,確保工程質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容東片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正在緊張有序推進,建設現場一片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景象。王東峰、許勤深入到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建設進展情況。王東峰強調,要始終牢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初心,進一步突出項目的功能定位,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為疏解單位和建設項目提供服務保障。要進一步提升項目功能和水平,著力優化建筑風貌和單體建筑設計,科學確定造型、格調、色調、高度等,塑造優美的建筑形態和天際線。要進一步嚴格質量標准,規范操作流程,落實質量監理制度,確保施工安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在工程建設現場,王東峰向廣大建設者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體會。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我們黨一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指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重要要求,系統提煉偉大的建黨精神,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迅速掀起熱潮,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東峰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建設者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要始終把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牢牢抓在手上,進一步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和其他重點片區建設進程,切實加大重點項目建設力度,全面保護和修復白洋澱生態環境,扎實推進體制機制創新,不斷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事事堅持高標准,處處體現高質量,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