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

2021年06月21日23: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不斷增強雄安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吸引力

人民網雄安6月21日電 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高鐵站片區、“千年秀林”、白洋澱景區、容東片區安置房等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有力有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打造一流的軟硬件設施環境,營造優美的自然生態,不斷增強雄安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雄安高鐵站片區,聽取高鐵站建成投用后的運營情況,實地察看候車大廳及車站周邊配套項目建設進展。他指出,雄安高鐵站是國家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節點,雄安高鐵站的開通運營對於搭建雄安新區和北京之間的快速聯系通道、便捷人才流動和實現產業轉移具有重大意義。要加快高鐵站周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吃、住、行、游、購等功能配置,不斷滿足廣大旅客的實際需求。要進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網絡,實現多種交通方式的順暢換乘,確保雄安高鐵站與三縣、各組團、其他重要綜合交通樞紐之間的快速連接、便捷直達。要堅持產城融合、職住平衡、生態宜居、交通便利理念,著力提升高鐵站的域內輻射能力和引領帶動作用,不斷增強高鐵站片區的產業和人口集聚效應,打造站城一體發展的示范樣板。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實地察看“千年秀林”養護和森林防火情況。他強調,要高度重視“千年秀林”夏季防滅火工作,扎實做好森林防火監測預警,持續開展林區巡查檢查,嚴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大防火宣傳教育,新區有關職責部門和各級森林消防隊伍要集中精力備勤備戰,聞令即動,確保萬無一失。要堅持科學管理養護,進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強苗木全生命過程監控,保証“千年秀林”造林工程的質量和進度。要採用近自然綠化方式,突出鄉土樹種和地方特色,打造獨具特色的生態防護林和景觀生態林,筑牢新區綠色生態發展底色。

白洋澱是雄安重要的旅游資源,是新區展示新形象的一個重要窗口,張國華一行實地察看了新開放的白洋澱碼頭和景區服務中心,現場聽取白洋澱水質改善和景區試運營情況。他強調,要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協調推進,持續深化澱內綜合整治,利用自然本底優勢優化澱區生態格局,不斷增強白洋澱生態修復能力。要進一步完善白洋澱景區周邊交通、停車場、住宿、餐飲等配套服務設施,全面提升景區旅游服務保障水平和運營接待能力,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多優質的旅游體驗。要立足白洋澱資源稟賦,加快推動旅游產業化,不斷豐富旅游業態,積極培育優質旅游品牌,形成旅游的產業帶動能力,不斷把白洋澱的旅游優勢轉化為資源優勢、產業優勢和經濟優勢。

容東片區擔負著首批征遷群眾集中回遷安置的重要任務,在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現場,張國華認真聽取有關部門關於群眾回遷安置的准備工作,詳細了解小區及周邊配套設施建設進度,親自檢查安置房各種器具用材質量和使用舒適度,對竣工驗收和細節優化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加強交房驗收組織,對安置房的工程質量、裝修質量、環保質量等全面組織竣工驗收,精心打磨細節,確保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堅持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的建設運營理念,加快基礎配套設施建設,確保水、電、氣、訊、暖、交通如期投入使用,切實為群眾提供安全、便捷的居住和出行條件。要聚焦群眾回遷后的日常生活需求,進一步完善學校、醫院、菜市場、商超等配套功能,不斷健全服務管理體系和片區治理架構,以一流的服務全方位保障群眾需求,讓群眾搬得放心、住得安心、過得舒心。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翟偉,新區有關部門、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雄縣、容城、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